close

 阮經天 2.15..jpg

摘要【執行/HAN;攝影/TOMMY;採訪文字/尹玫瑰】熱情,阮經天冷靜內斂,趙又廷。當內斂冷靜的趙又廷,遇上了活潑好動的阮經天,熱情融化了冷靜的距離感,兩個大男孩忘了攝影棚內還有眾多路人甲乙丙丁,玩開了。

28歲卻有著14歲少年的瘋狂。情人節時會精心布置浪漫、親自下廚。除了說自己的好,也會提到所有人的好。說起電影來,幾乎可以開課分析角色和劇情以及為什麼。採訪時無所不答,還會順便附送他額外的想法,阮經天十分High、十分哥兒們。

七年級生,對於出生的那個年代有什麼印象?「那是剛解嚴的時候,偉士牌、裕隆轎車、很多很多霓虹燈、很多舞廳,各方面都在蓬勃發展。那時候大家日子過得很好,我記得爸爸還剛買了新車。以前一千元超大的,可以花很久。社會風氣是往前走、往前衝,我們什麼都做得到。

我覺得那個年代是很美好的,五彩繽紛、很有希望的。」因為拍攝電影《艋舺》,讓小天重新接觸到民國七十五年左右的時光,雖然那時候還不到五歲,但記憶卻很清晰。

在《艋舺》中,小天飾演一個從小就被寄養在幫派裡早熟世故的青少年──和尚,在太子幫中是大家的軍師、有著半個大人的模樣,為了朋友可以兩肋插刀,在成長的路途一一認識了太子幫的其他人,彼此志同道合、一同打拼,也一起發現長大後的世界,不如小時候所想的模樣。

「看完香港的古惑仔電影你會說,這超帥的!我小時候看完就超想加入洪興!但是看完《艋舺》,你絕對不會想要加入太子幫,它是一部告訴你歹路不可行的電影。」拍《艋舺》時是很爽的,是我所有演過的戲裡最爽的,因為擁有力量的感覺很好,甚至下戲時會有心理落差,如果真的是戲裡的那個人就好了,那麼很多事情就能靠我的能力去解決,而非去躲去藏。」

和尚,的這個小大人的角色讓小天學習到很多,電影整個拍攝的過程也讓他受益匪淺,為了能投入演出,在開拍前,導演鈕承澤還帶著他們去實地勘查,去跟真正的兄弟老大泡茶喝茶,到酒店體會跟兄弟一起玩的感覺。

「環境的改變,讓你這個人有所不同,我看著我台中的朋友還是做著跟以前同樣的事情,其實畢業後大家沒有多大的改變。」他想了一下說,「際遇吧,會變成哪一種人跟家庭教育有很大的關係,可是另一方面很大的原因,也是跟隨著環境改變所造成。」

趙又廷 2.15..jpg 

相對於小天而言,趙又廷Mark顯得拘謹,感覺是那種要混得熟了才會放開的人。果然一與小天合拍封面照時,便默契很好的開始互相捉弄;夾個拍照的空檔,錄製網路需要的宣傳短片時,還會一起裝可愛,伸舌頭比個OK手勢。到底Mark是個男孩,還是男人?

「一個真正的大男人,是個能心胸寬大的大男人,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。」能無條件接受女人的任性。他覺得不管這個任性是多任性,當這個男人愛她愛到接受任何事情的時候,這個女人就會被感動。「我可以無條件的接受這個女生任性的一切的話,那就是表示我太愛她了。」

「我不大會跟女人吵架,我會選擇理性的來處理,讓兩人比較冷靜一點再來談,因為在生氣的時候會講出一些不想說出的話、多加傷害對方,所以我會冷靜一兩天之後再來好好談這件事情,想想吵架背後的原因是什麼。但是有些女生會覺得這樣做很冷血,為什麼可以這麼冷漠的對應。」

關於即將到來的西洋情人節,Mark說他不過情人節的,「我不是一個不浪漫的人,只是覺得,我想過這樣的節日的話,寧願在家裡或出去吃個飯,然後在家裡聊天、看看DVD,這樣平平淡淡的就很幸福。我不喜歡出去做太轟轟烈烈的事情,像是去高空彈跳這樣,這很有意義,對方一定會記得,但是何必呢?」

【完整內容請見《men's uno男人誌》126期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