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之光

麥寮美生菜 2.15..jpg 

〔摘要2.15.2010.自由 林國賢〕雲林縣麥寮鄉大力推動具有生產履歷的「美生菜」(結球萵苣),獲得日本、新加坡等國際市場青睞,在全球不景氣中,今年外銷預估將突破五千噸,較2007年成長十倍,塑造台灣農業國際品牌形象,創下綠金傳奇。

縣議員許忠富指出,麥寮鄉美生菜自2004年以一個貨櫃打進日本市場後,因品質佳,獲得日本市場好評,訂單年年增加,目前日本市場年出貨量已近百個貨櫃,更成功拓展韓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等國家,總外銷量逾五千噸,產值超過五百萬美金。

美生菜,外銷價格每公斤一美元,約是國內市場價格的二至三倍,生產銷售穩定,平均每分地農民收益約八千元至一萬元,比種植其他短期蔬菜的利潤高,風險又低,今年訂單持續成長,將加惠更多農民,創造綠色經濟奇蹟。

麥寮美生菜2.jpg 

麥寮合作農場蔬菜產銷班第47班生產規劃專員郭淑芬說,合作農場採用計畫性種植「結球萵苣」,即收到多少訂單才與農民契作多少面積農田,沒有搶種及削價競爭問題,田間管理優良,品質與銷售量才能穩定成長。

郭淑芬說,這兩年全球經濟不穩定,農場原本擔心市場萎縮,外銷會減少,想不到安全健康蔬食主義興起,擴大美生菜的市場需求,麥寮美生菜品質口碑已獲國際市場認同,訂單年年成長,由2007年的五百噸增加至五千噸,可說是台灣農業之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