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摘要2.13.2010自由 蔡彰盛〕新竹市恩德會理事長李素花,自幼貧苦失學,卻始終關懷最弱勢的低收入人家,號召各界一起行善,目前已經認養超過130名學童,還運補物資到後山關懷原住民。

62歲的李素花,來自雲林縣貧苦的小農家庭,小學沒畢業就要工作負擔家計,嫁到新竹後,做生意穩定下來。回首過去,她覺得應回報社會,於是與三五好友不時關懷弱勢,漸漸「阿花姊」聞聲救苦的善行不脛而走,更多社會賢達願意追隨她的腳步一起行善。

2002年底,恩德會成立,目前會員已經累積超過600人,包括醫師、教授、校長、立委、議員,至於公司負責人更多。李素花要求會員每個月只繳100元,聚沙成塔,她說:「平民百姓辛苦攢積的100元愛心,比富商巨賈隨手捐的1000萬元更可貴!」

李素花去年到後山訪視原民家庭,發現孩子甚至大人都穿著一雙雙破爛的鞋子,原來是山路崎嶇,加上父母買不起好鞋。日前她載著100雙新球鞋,送到竹縣五峰鄉花園國小與竹林國小,孩子興奮得對她又抱又叫,直嚷著這是最棒的新年禮物,還有會員脫下鞋送給一名貧苦媽媽,自己赤腳下山,直說現在才體認到什麼叫做「施比受更有福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