棲蘭賞櫻花 2.11..jpg      棲蘭賞櫻花4.jpg

摘要2.11.2010 蘋果 楊沛騏╱翁玉信】休園長達1年半的棲蘭山莊,最近已重新開園,適逢櫻花季,園內櫻花將山林點綴得格外繽紛,前往園區途中也有櫻花林夾道相迎。而重新開園的棲蘭,每天都有薩克斯風現場演奏,賞櫻聆樂聲,格外浪漫;還可到神木園區,感受迷霧中穿梭於神木群的震撼。

在台7線就已經看到櫻花沿途綻放,越接近目的地,櫻花開得越是放肆,台7線94公里、台7甲線2公里處,更有成片的櫻花林怒放滿開,讓人驚豔。抵達棲蘭森林遊樂區門口,也有「相當配合」的櫻花盛開迎賓,進入園區,只見山櫻、八 重櫻及紅粉佳人,將滿園的綠意山林點綴得格外多彩。

棲蘭賞櫻花  2.jpg  棲蘭賞櫻花3.jpg

遊客或者閒坐林間、或者漫步櫻花林道,步履自然地放緩、放慢,愜意感受早春的氣息。午後,來到新整建的峽谷Bar,可居高眺望蘭陽溪及獨立山構成的峽谷風景。倚欄賞景或坐下來喝杯咖啡、品嘗下午茶,原來的受災區,已成偷閒放鬆的最佳角落;樓上也有新完工的客房,面對蘭陽溪谷及一片綠意。

4點多鐘,鼓聲傳來,原住民的歌舞就在峽谷Bar登場,悠閒氛圍頓時轉換成歡樂氣氛。而園區內的「蔣公行館」則是眺賞園區全景及太平山山系的最佳地點。一如其它地方的蔣公行館,總是座落在視野最佳、景色最美的地點。

夜晚,悠揚的樂聲傳來,現場演奏的薩克斯風,捎來的盡是抒情浪漫,伴人入眠;清晨,也在樂聲中悠然轉醒。楓香下的演奏,不只大人沉醉,連小朋友都聞樂起舞,點著頭打起拍子。從楓香平台遠眺山谷,只見晨光破雲而出,櫻花更豔,賞櫻、聆樂聲,浪漫十分。

棲蘭賞櫻花5.jpg  棲蘭賞櫻花6.jpg

從台7線約76公里處的100線林道進入約11.8公里,即可抵達神木園。神木園因群生千年神木而得名,步行只要幾分鐘就可看到一棵棵參天古木。解說員棟哥說,此處神木多達百棵,其中有51棵依照樹齡,以古代聖賢或名人來命名,最老的神木是「孔子」已有2561歲,最粗的神木「司馬遷」胸圍有13公尺,今年也有2155歲了!

神木園植物生態豐富,可發現不少台灣特有種植物,而且海拔約1600公尺的神木園氣候多變,時而藍天、時而陰鬱,雲霧更是瞬間襲來,穿梭在迷霧之間的古木群中,感覺頗像身在《侏儸紀公園》的電影場景,那原始又充滿神秘的森林裡呢! 

●開車
★棲蘭森林遊樂區:國道5號下宜蘭交流道,接台7線往員山;或羅東交流道下,轉台7丙線往三星方向行駛,至天送埤右轉福山街,過泰雅大橋,再左轉接台7線,續行台7甲線,約3公里處即可抵達入口。
★神木園:台7線約76公里處,即抵達通往神木園的100林道管制站;但神木園為山地管制林區,私人車輛不能進入,須預約辦理入山登記,若為明池山莊或棲蘭山莊房客,入園費用為600元、非房客800元。可電洽明池山莊(03-989-4104)、棲蘭山莊(03-980-9606)預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