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手  變桶柑達人2.9..jpg

〔摘要2.9.2010.自由 張勳騰/苗栗〕在苗栗市經營機車行的詹益煥,因父親身體不適,2年前返回泰安鄉老家種桶柑,對種柑橘並不在行的他,遇到技術問題就請教父親。「該施肥時,就要施肥,肥料錢不能省。」詹益煥說,種桶柑以來,他不斷加強管理,果樹不能長太密,一定要疏果,確保品質

今年他首次參加縣府舉辦的全縣桶柑比賽,他的桶柑色澤佳、甜度超過10度以上,獲得第一名,讓他的桶柑一夕成名,才種兩年的果樹就得冠軍,讓他很意外,平日的辛苦也沒有白費。年關將屆,台中市及彰化縣市的消費者都向他訂貨,供不應求。他說,這幾天忙著出貨,已兩天沒有睡覺,真的累翻了,電洽941-308。

 

血癌少年 勤學不倦 2.9..jpg 

血癌少年 勤學不倦〔摘要2.9.2010.自由 王榮祥/鳥松〕柯祈安,就讀某高工三年級,3年多前剛考完基測到校報到,來不及享受考後暑假便發病,檢查出急性淋巴白血病(血癌),隨後休學1年、密集於高雄長庚住院化療,病情穩定後復學,但須往返醫院、學校間。

家人表示,祈安3年化療用藥,導致兩膝股脛骨缺血性壞死,停藥後須持續做高壓氧治療,平時行動則靠拐杖稍作支持,但他總是忍痛完成校內鉗工、車床、銑床、CNC數值控制等各項實做課程。

有一回,祈安剛抽骨髓及髓鞘進行化療、腰痛還無法直立,隔天仍照樣參加4小時檢定考試,儘管受病痛折磨,祈安仍全心準備推甄,他樂觀進取、堅持學業,最近還取得乙級電腦繪圖證照;柯媽媽特別寫信感謝楊秋興成立的南方文慈基金會協助,讓他對升學更有信心。

楊秋興昨日專程前往醫院癌症病房,探訪柯祈安與其他病童,並贈送每人一份紅包。得到縣長勉勵,柯爸爸開心的為兒子與縣長拍照留念,直說祈安會學習小巨人精神,達成升學願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