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 落羽松池 2.8..jpg

【摘要2.8.2010 蘋果 薛泰安╱王永村】從宜蘭市區走9甲線前往員山鄉的「枕山休閒農業園區」,沿路可看到一大片黃澄澄的金棗園,轉型為觀光後,結合周邊景點,讓鄉村風情與採果體驗能一次讓遊客感受到。

果農說,員山鄉種植金棗的面積超過百公頃,在泥土滲水性佳與引水灌溉的雙重優勢下,果實格外飽滿。金棗,應為「柑」類非「棗」類,原名金柑、金桔或金橘,因其外型像棗子所以稱為金棗。

摘果時不用修剪器具,必須抓著金棗旋轉,讓果實從蒂枝脫離,用力拉扯反而會傷到果樹。拿一顆品嘗,不僅沒有預期的酸度,甜熟多汁的果肉,忍不住多吃了幾粒。皮薄甜度高的「茂谷柑」,預計於2月上旬開採。而果農新研發以整顆金棗加工製成的「金棗冰淇淋」(35元),不僅每一口都吃得到清脆的果皮與果肉,濃濃的奶香與綿密的口感,冬天吃冰也可以是一種享受。

宜蘭 河濱公園單車道 2.8..jpg    宜蘭 望龍埤湖2.8..jpg

鄰近的「望龍埤」,可說是枕山地區著名的觀光景點,由地下湧泉形成的大池塘,三面環山,翠綠的湖波光景,令人驚豔。從湖光國小沿產業道路到望龍埤的環湖棧道,遊客可騎單車環湖,感受山林清幽靜謐。

從園區的「九曲橋」經過「羽松木棧道」,即可到達「飛龍步道」,沿著步道約15分鐘可達景觀台,除了可一覽九曲橋、拱橋與望龍埤池全景,亦可享受坐擁山林的自在。

宜蘭 羽松木棧道 2.8..jpg    宜蘭 員山溫泉公園 2.8..jpg

另一處「員山溫泉公園」,遊客不僅可看到員山溫泉的泉源,這裡更是為日據時代日本神社所在地,園區內的「忠烈祠」即是神社的主建築,紅色牌坊、石柱欄杆、石拱橋等建築瀰漫著濃厚的大和風,除了典雅的園區設計,溫泉池塘的錦鯉,則可讓孩童體驗餵魚的樂趣。

回到宜蘭市區,緊鄰宜蘭河興建的「宜蘭河濱公園」,是當地居民的踏青首選。沿著河堤的自行車道,可讓單車客一邊欣賞遠山美景,一邊感受悠閒時光,河岸邊一整排烏桕樹林,為河濱公園增添些許異國的浪漫氣息,碧綠遼闊的草坪,連寵物都像脫疆的野馬般的縱情奔跑。

宜蘭 河濱公園 2.8..jpg     宜蘭 飛龍步道 2.8..jpg

◎   開車:˙大礁溪農場、望龍埤、枕山農業園區:國道3號南港系統,轉國道5號於宜蘭交流道下,接192縣道轉台9線,轉台7線接台9甲線,沿同新路接坡城路可達。

◎    宜蘭河濱公園:192縣道轉台9線再轉台7線,接台9甲線可達。

◎   員山溫泉公園:台9線轉台7線再轉復興路可達。

◎   光與影民宿:台7線約118K轉大鬮路可達。

◎   芃莊民宿:台7線經壯圍轉新南路可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