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芝櫻花美 2.3..jpg

【摘要2.3.2010.聯合報╱林昭彰/北縣】三芝鄉櫻花陸續綻放,鄉公所規畫「三芝鄉櫻花季—櫻芝戀」活動。三芝鄉長花村祥說,三芝櫻花多屬台灣原生種「緋寒櫻」,又稱「山櫻花」,花色呈深紅,是眾多品種中最艷麗的,花期通常在1到3月間,尤以2月初最茂盛;另花期約在3、4月的吉野櫻、八重櫻,數量達1萬5000多株,綿延鄉內道路達68公里。

三芝櫻花盛開時,包括大湖路、青山路、圓山頂、芝柏山莊、興華國小、北新庄及各休閒農園,到處都看得到紅、白或粉紅色艷麗花朵,滿山遍野美不勝收,私人農園則多種植八重櫻。

三芝櫻花美 2.jpg 

公所建議賞櫻路線,即日起至2月底經登輝大道沿台2線直行,過淺水灣天橋不遠右轉大湖路(沿途設有指標),跨越101縣道直行接青山路,經「西內柑宅橋」再依指示牌左轉,接北11線下山,沿途可經「三芝名人文物館」返回市區。

3月吉野櫻「三生步道」,可由淡金路直行至三芝鄉新庄村17號橋旁;八連溪水車園區及櫻花水車園區也有部分櫻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