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昂絲 2.2.jpg

碧昂絲 Beyonce

【摘要2.2.2010 蘋果 李子凡】第52屆葛萊美音樂獎,昨在洛杉磯登場,碧昂絲(Beyonce)撂下6,刷新女歌手單屆最多得獎紀錄;20歲的泰勒絲(Taylor Swift)奪下最高榮耀「年度專輯」等4獎,成為該獎最年輕得主,「雙絲」聯袂締造歷史。席琳狄翁等人,向已故天王麥可傑克遜致敬的表演,掀起高潮。

碧昂絲昨大出風頭,演唱《如果我是男生》 (If I Were a Boy),狂野甩髮熱舞獲得滿堂彩。她連獲6獎,領取最佳流行女歌手獎時說:「今晚對我而言如此美妙,感謝葛萊美獎。」她當場感謝歌迷支持,也不忘謝謝老公傑斯。

她曾於6年前榮獲5座葛萊美獎,平了諾拉瓊絲艾莉西亞凱斯等女歌手紀錄,昨再度寫下女歌手一晚拿下6座葛萊美獎紀錄新頁。

泰勒絲2.2.jpg 

泰勒絲

泰勒絲,昨上台表演《宛若童話》(Today Was a Fairytale),這首歌儼然成為她昨晚的寫照,她以第2張專輯《無懼的愛》奪下年度專輯獎,領獎時一臉不敢置信說:「我希望你們知道這對我意義重大」她打破1996年由當時21歲的艾拉妮絲莫莉塞特創的最年輕紀錄,也是史上首位獲得年度專輯獎的鄉村女歌手

馬友友16度奪獎 【摘要2.2.2010 蘋果 李世珍、李志展】華裔大提琴名家馬友友昨以《歡樂頌 馬友友與友人的音樂禮讚》專輯,在葛萊美獎獲頒最佳古典跨界專輯,這是他生涯中第16座葛萊美獎,但他未出席頒獎典禮。另外,台南十鼓擊代表台灣出征角逐葛萊美傳統世界音樂專輯獎項,不幸鎩羽而歸。

馬友友的《歡樂頌》構想來自於聖誕季節與溫馨派對,經過1年策劃,前年底與當代歌劇女神蕾妮弗萊明、人氣爵士天后戴安娜克瑞兒等多位重量級音樂家共同催生,他表示:「全世界的人都以不同的方式慶祝聖誕,所以我想在這張專輯中,呈現好友共聚一堂、一同作樂的樂趣。」

第52屆葛萊美獎 重要得獎名單

泰勒絲 無懼的愛 2.2.jpg 

◎    年度專輯˙《無懼的愛》(Fearless)˙泰勒絲(Taylor Swift)

  

里昂王族樂團.jpg 

◎    年度唱片˙《愛情替身》(Use Somebody)「里昂王族」樂團(Kings of Leon)

 

碧昂絲 單身女郎.jpg 

◎    年度歌曲˙《單身女郎》(Single Ladies)˙碧昂絲(Beyonce)

  

傑森馬耶茲2.2.jpg 

◎    最佳流行男歌手˙傑森瑪耶茲(Jason Mraz)˙《活出自我》(Make It Mine)

 

◎    最佳流行女歌手˙碧昂絲/《光環》(Halo)

 

黑眼豆豆2.2.jpg

黑眼豆豆」The Black Eyed Peas

◎    最佳流行專輯˙《能量豆陣》(The E.N.D.)˙「黑眼豆豆」(The Black Eyed Peas)

 

 

年輕歲月樂團2.2.jpg 

年輕歲月樂團

 ◎   最佳搖滾專輯˙《世紀大崩解 》(21st Century Breakdown)˙「年輕歲月」樂團(Green Day)

 

 

阿姆 2.2.jpg

阿姆Eminem

◎    最佳饒舌專輯˙《又來了》(Relapse)˙阿姆(Eminem)

  

 馬友友 2.2.jpg

◎    最佳古典跨界專輯˙《歡樂頌 馬友友與友人的音樂禮讚》(Yo-Yo Ma & Friends:Songs Of Joy And Peace) /馬友友

女神卡卡2.2.jpg 

◎    女神卡卡入圍4項,昨抱回最佳舞曲專輯、最佳舞曲錄音2獎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