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摘要1.30.2010自由 黃淑莉/斗六〕雲林社區大學10歲了,縣府教育處29日在縣府召開「在地深耕.樂活雲林」社大招生記者會,現場展示各區學員的成果作品,裝飾、藝術、用的、吃的琳瑯滿目。

教育處指出,社大強調學員的社區回饋、公共參與,每期都安排有公共參與週,讓學員走入社區認識社區、關懷社區,例如有拼布班學員把作品義賣,所得協助社區弱勢族群。

斗六教學中心「遊於藝水彩親子班」,有親子也有三代同堂一同上課,62歲莊林玉錶本來是陪女兒莊彗君、外孫女林夢萱上課,指導老師曾川洋看她坐在一旁等待,告訴她「圖畫紙很便宜,旁邊也有畫筆,可以拿起來隨便塗鴉哦!」,從沒拿過畫筆莊林玉錶嘗試畫畫看,愈畫愈有興趣,比女兒、外孫女還認真,下課還帶好多圖書紙回家練習。

曾川洋表示,莊林玉錶雖才學2個學期,作品相當出色,日前為畫一幅「日出」因為思索構圖及怎麼呈現,連續失眠好幾天,還畫了2天才完成。

教育處表示,社大學員沒有年齡限制,低收入戶學費全額補助,身心障礙者、65歲以上老人及外籍配偶學費補助一半,為讓偏遠村落居民也能就近參加,社大各教學中心與社區合作深入鄉鎮開班,預計今年可達到20鄉鎮市都有開課的目標,99年第一學期將於21日至5日受理報名,有興趣民眾可上雲林縣社區大學網站查詢,http://blog.udn.com/cuy2007【圖 周麗蘭】

 

小秀才結業式 造福一萬多孩童 【周麗蘭/雲林 中國時報2010.01.30摘要】前副總統呂秀蓮,創辦的小秀才學堂今年將吹熄燈號,南台灣的廿二個學堂小朋友廿九日舉行結業典禮。雲、嘉、南、高、屏的小秀才學堂五百多名小朋友昨齊聚劍湖山樂園。

呂秀蓮表示,三年前黨內總統初選,很多人花大錢買電視廣告衝高民調,「沒有必要爭得頭破血流」,她決定不玩退出,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共同發起小秀才。小秀才是超越藍綠的合作,在國際獅子會、同濟會、台灣心會等協助下,在全國廿五縣市開辦616班,造福一萬六千多個小朋友

但三年也花了九千多萬元,很吃力了,「我也已經退休了!」她鼓勵小朋友們繼續上教育部推動的「夜光天使」計畫。不過,當她聽到雲林縣的夜光天使將只開十班,抱怨「政府太保守了」,她也認為有些地方的小秀才學堂不願加入夜光天使計畫,是因為向政府申請經費手續太繁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