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1.28.2010 蘋果 吳淡如】君君大學剛畢業,投入社會當新鮮人,薪水只有兩萬多,工作天天超時,加班並沒多點薪水。但君君天天喊累,說:「我好想嫁人去,有人養,就不必工作了。」不只嘴裡說說,她也付諸行動,要親友們幫她介紹男友。果然,在大家的努力下,她與阿松情投意合,交往半年決定結婚。婚前她與阿松說好:「我婚後不要工作,專心在家裡當賢妻良母。」

阿松家裡開工廠,人也乖巧憨厚。婚後君君生下一個兒子,看來美滿,但婆婆對於媳婦「只是」在家帶孩子不滿,君君對婆婆不肯為她請個傭人,頗有意見。過了兩年,阿松家的工廠竟然倒閉了。一直為家裡做事的阿松,早已習慣當「少東」,對於出去找工作興趣缺缺,以他的學經歷,也不可能找到什麼好工作,於是,開始了他的失業歲月

家裡負債、沒有收入,逼得君君只好出去找工作。二度就業的她,很快的發現公司寧用新鮮人,也不用年近30的已婚女職員,她只好和以前的好友阿佳自行創業,頂下一家早餐店。為了生活,君君發揮了自己的毅力,早餐店的生意經營得有聲有色。如今她和阿佳已經各擁有了一家店獨立作業。

有趣的是,她成了阿松的老闆,阿松想要零用錢,得每天到店裡打工。「只是,每天4點就得起床準備了。想起以前當上班族還覺得自己辛苦,唉,真是現世報啊。」君君說。這是一個米蟲女,遇上米蟲男的故事。米蟲女意外的發現了兩件事:一,再懶惰的女人,受到環境所逼,還是潛力無窮的。二,靠自己,比靠男人可靠多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