採果樂陶陶【摘要1.28.2010 蘋果 廖玉如高凱新】被譽為中台灣陽明山的新社,可不是浪得虛名,齊集了森林步道、豐饒物產與咖啡館等元素,輕輕鬆鬆就能來個養生的、田園的又悠閒的旅程,品味動靜之間愜意的假期。

台中大坑風景區共有10登山步道,又以登山口位於「新社」的5號步道最經典,這條步道長度僅2130公尺,沿途景色豐富,如果走不過癮,且時間充裕,還可與123號,或有萬里長城之稱的4號步道串聯,暢遊山林野趣,是台中人也愛征戰的踏青勝地。

5號步道,全線沿著「頭嵙山稜線」修築,以原木樹幹拼湊出路徑,彰顯原野獷味,順著有起伏的山道走不到半個鐘頭,耳畔傳來雜沓人聲,步道最精華的「黑松亭」已映入眼簾,松樹下每一處歇腳平台都坐滿了人!跟這些登山客聊天,你會發現他們個個是識途老馬,大坑步道猶如他們的後花園!問他們哪些景點非去不可,大家很有默契的說「黑松亭」,制高點「頭嵙亭」是一定要去的。

黑松亭,除了姿態蒼勁挺拔的老松樹引人,這兒的視野也很開闊,一邊把新社與大雪山系收攏在視線裡,另一邊以180度的巨幅視角呈現大台中與南投風光,競豔比美的城市風景。站上標高859公尺的頭嵙山頂,此時大台中的風景已經被層層疊疊的山巒淹沒,但新社的視野卻更加遼闊,山城意象盡收眼底。

來新社還可以享受田園樂趣,當個一日農夫。佔地1甲多的「園情蜜意」農場,一年四季都有水果與蔬菜可採,這兒的番茄(1100)以溫室棚架種植,引人垂涎。除了常見的番茄,農場裡還栽種了佛手瓜、龍鬚菜、水果玉米等,可一次採個過癮!

新社蓮園花卉農場的「戀人香草屋」,招牌的「蓮花池」一如往昔開滿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,池畔邊柳樹搖曳、休閒座椅錯落、四季草花點綴在邊坡,勾勒出悠閒的情調;園區後院還有鼠尾草、瑪格麗特等編織的花園,不讓蓮花專美於前;找一個恬靜角落坐下來,一邊享受美味,一邊賞花,任心情隨著時間去流浪。

◎開車
5號步道登山口:由國道4號下豐原端,接台3線,再轉129縣道往中興嶺,再轉接93鄉道往谷關,「菇兒園農場」旁可見往步道的指標,循指標行可達,此路為狹窄的產業道路,請小心駕駛。
★戀人香草屋:由129縣道切中95鄉道,循戀人香草屋(新社蓮園)指標可達。
★風林谷:由中93鄉道切中99鄉道往茄苳寮,循指標可達。
★園情蜜意:中93鄉道往谷關方向行駛可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