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海艦下月初除役1.25..jpg

【摘要2010.01.25 中廣新聞/繆宇綸】在海軍服役超過60,曾經在823炮戰中被打成重傷,但卻奇蹟修復的戰車登陸艦「中海」艦,將在二月一號,在高雄新濱碼頭正式降旗除役,結束在海軍服役的傳奇一生。

「中海」艦的前身,是美國海軍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生產的「郡」級戰車登陸艦,在二次大戰期間,曾經參與多次登陸作戰任務,民國35年美國在青島將一批登陸艦艇移交給我國,我國當時以「中美合作,海權鼎興」為名,把美國提供給中華民國的第一艘戰車登陸艦LST,命名為「中海」艦,服役至今已經超過60年。

「中海」艦最為人稱道的紀錄,是在八二三炮戰發生後第二天,在料羅灣遭遇共軍魚雷快艇圍攻,「中海」艦以船上的40公釐砲擊退共軍,但艦艉也中了一枚魚雷,不但造成艦上包括艦長鄭本基在內的十多人傷亡,「中海」艦也失去動力,但艦上官兵努力堵漏成功,保住了「中海」艦,這對被稱為「大型慢速目標」Large Slow Target的LST來說,可說創下了世界紀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