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1.25.2010蘋果 吳淡如】一個習慣性、總想要出外走一走的旅行者,到底想要從旅行中得到些什麼呢?

當「背包客」很辛苦,但「一切靠自己」的旅行方式,就算「歷劫歸來」,也有豐厚的成就感。雖然他有很好的工作,收入也不薄,但他一直執著於「背著家當去旅行」的快樂。「因為喜歡旅行,所以不管在任何狀況下,我總是活得興致勃勃。」他說。

在金融風暴席捲全球後,各行各業都受到波及。當公司宣布正式員工也得輪放無薪假時,同事們心情惶恐不已,他倒是挺開心的。心想,正好!正好可以奔赴嚮往中的國度。他背著背包到了紐西蘭,兩個月間,從北到南,靠搭便車的方式旅行,一路搭順風車一路玩。兩個月過後,無薪假結束了,他又回到工作崗位。

「我慶幸自己喜歡旅行,所以,我對任何形式的假期無比歡迎。」他不會因為忽然失去工作、等待著景氣復甦而焦慮不已。反而覺得自己賺到了一小段愉快的人生經歷。 

背包客的經驗,也使他在「省儉」中發現生活的美感。明白擁有太多,反會變成肩上的負擔。他懂得和各種風俗文化的人打交道用他的誠懇結交朋友,並且隨遇而安的適應環境,並應付突如其來的各種狀況

一個旅行者,會學會不一樣的人生態度:享受孤獨,也享受朋友。不害怕未知。善用時間。彈性的轉換人生態度。理性的解決天上掉下來的問題……。這就是旅行送的最佳禮物,使我們的人生行囊無比充實。

 高職女生擁44證照 1.25..jpg

高職女生擁44證照【摘要1.25.2010.聯合晚報╱王彩鸝】三年前國中基測只考108分的郭亭芝,就讀私立高職的三年期間考取44張證照,錄取繁星計畫,將進入國立科大就讀。三年前因基測考太差而淚汪汪汪的她,今天開心接受教育部「技職之光」表揚為「證照達人」。

郭亭芝說,三年前拿到基測成績單時,以為人生從此變黑白。在媽媽的鼓勵和安慰下,她選擇離家近的台北縣私立穀保家商資訊處理科就讀。原本對電腦一竅不通,導師周琮智利用假日到學校額外指導學生考證照,讓她在一次次考照過程中,逐漸培養出對電腦的興趣。

至今她共考取44張證照,創下高職生考取證照的紀錄,連專業碩士都難考取的國際證照也到手,如今她還沒畢業,就已透過繁星計畫錄取雲林科大資訊管理系。郭亭芝幽自己一默說,「幸好當年基測考不好,才有機會走技職之路,找到自己的興趣,重拾信心。」

她分享考證照的秘訣,最重要的就是過程,了解題目,抓到解題的訣竅,檢定內容不只考學校課堂上教的,因此時間管理、讀書計畫格外重要。教育部今天舉辦第五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,邀請復興美工畢業、三度入圍葛來美獎的名設計師蕭青陽擔任代言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