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摘要1.23.2010.黃以敬/自由〕筆電越來越輕薄短小,各家廠商競相推出新產品吸睛。戴爾的未來概念電腦「Froot」強調的是不需要鍵盤與螢幕

戴爾工業設計師卡洛斯,把傳統的螢幕、鍵盤和滑鼠拿掉,主機設計成薄薄的一片,它本身就具有一對放映機,螢幕改用投影來取代,鍵盤則是投影式的虛擬鍵盤,不會佔到桌上的空間。除了重量因此大為減輕,習慣的操控設備都還在,主機的右邊,還備有吸入式的光碟機。

而且這台電腦十分環保,材質是由澱粉為基礎所製造而成的,可分解成無害的物質。由於使用的都是既有概念,只要消費者可以接受,這種一片式的電腦要量產並不難。

韓國三星,則在消費電子展中展出一款十四吋筆電概念機型,配備罕見的全透明OLED(有機發光二極管)面板,意即,當你把這台筆電放在腿上上網時,你不僅可看到電腦螢幕畫面,甚至還可以看到電腦下的雙腿!

戴爾的概念電腦直接把螢幕和鍵盤拿掉,三星別出心裁地讓螢幕變成透明,未來筆電潮流,果然很新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