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極峽谷受創1.23..jpg

〔摘要1.23.2010.自 由 謝介裕/竹山〕民國75年間,峽谷發生山崩事件,造成28人死亡、30多人輕重傷慘劇,為全台罕見旅遊災難事件,此後,峽谷全面封閉禁止遊客前往,直到95年4月間,俗稱天梯的「梯子吊橋」完工後,才又重新對外開放。

遊客注意了﹗竹山鎮太極峽谷「化石平台水域」,去年遭88水災重創後,地形、地貌嚴重錯動,幾經考慮,縣府決定豎立告示牌,預計2月間對「化石平台至中、下杭之間的水域」公告禁令,暫不對外開放,避免20多年前山難事件重演。

太極峽谷,位於竹山的加走寮溪上游,區分上杭、中杭及下杭等3個區塊,在湍急河水經年累月沖刷下,除了壯麗的峽谷景觀外,還有「1化石平台、2一線天、3飛來石、4玉福吊橋及5太極、雙龍、瑞龍等瀑布群,景觀可謂絕壁千仞、飛瀑萬丈,令人讚嘆大自然的神奇。

太極峽谷受創 2.jpg

88水災後,通往「中、下杭要塞的化石平台水域」,除了護欄嚴重倒塌受損外,河谷也出現一顆比一顆碩大的巨石,部份遊客禁不起美景吸引,常冒險翻越陡峭坡壁深入險峻的河谷拍照、嬉戲,險象環生。

縣府觀光處指出,經多方評估及考量民眾安全,「化石平台至中、下杭之間的水域」,因受創太嚴重,加上當地地質、地層脆弱、不穩定等因素,將自災修工程施工之日起禁止遊客進入。不過,該處與天梯分屬不同路線,天梯仍照常開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