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走馬瀨也能賞花1.21..jpg

【摘要1.21.2010.聯合/邱淑玲】佔地廣達130公頃的「走馬瀨農場」,可不是只有草原和牛群而己,這兒廣植大片的綠樹和蔬果,花卉植物更不少,尤其是冬日正應景開花的大波斯菊和油菜花,農場內可是一樣也不缺,方便農場度假遊客就就近賞花去。

走馬瀨農場裡的大波斯菊花田,新年前後便艷艷綻放,緊鄰的一片油菜花田,同樣花開正盛,形成農場最壯觀的冬日花田。而在農場草原別墅區邊,則見波斯菊與油菜花交錯間植,黃紅色花海與木屋相映成動人美景。

到走馬瀨也能賞花 2.jpg 

面積極廣的走馬瀨農場,最適宜遊人踩騎單車走訪,這兩片的冬日花田,就在單路線通過的邊上,非常方便騎著單車去賞花。場區內的油菜花和波斯菊花田,估計可維持到春節假期前後。

走馬瀨農場,位於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,「西拉雅」名稱很異國風,「走馬瀨」一詞也不遑多讓,原因是兩個名稱都源自平埔族語。或許是習慣「走馬瀨農場」這名稱,一般人多未深究。據說,「走馬瀨」名稱由來,與當地溪流及惡地形有關,當時住在此地的平埔族人,見河水流經惡地形有如萬馬奔騰,因而稱「走馬瀨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