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1.20.2010 蘋果 吳若權】雅馨,所欣賞男人的Man,純粹是視覺上的線條。她交往的對象,都是肌肉發達、身材粗壯的男人。

從小就有宗教信仰的珍娜,認為男人的外表只是皮相。她所欣賞男人的Man,和對方的身材沒有絕對的關係,而是懂得對自己負責、也會喜歡照顧別人的性格,讓珍娜覺得很有安全感。

珍娜跟現任男友,交往超過3年了。他長相斯文,身材高瘦,講話很有氣質。她初次把他介紹給雅馨認識時,雅馨還找機會私下問:「妳有沒有搞錯,他會很Man嗎?」

直到相處久了,雅馨看到他對珍娜的呵護備至、細心體貼,才感受到另一種男人的Man,是發自於內在的剛毅,給人可以安心倚靠的厚實。

性感的男人,究竟應該哪裡Man?這個問題的答案,就像青菜、蘿蔔各有所好,只要自己喜歡,別人不能有太多意見。無論男人選女人、女人挑男人,除了外表、還要看內在,除了現在、還要想未來。哪些特質具備吸引力?這些吸引力能維持多久?想清楚,再決定!

李鈞震:

1、男人為什麼肌肉發達、身材粗壯?沒有經常鍛鍊、下苦功夫,絕對不可能肌肉有線條。不分男女,身材好,絕對是一種刻苦耐勞的品德所產生,但是人生不能只有這個功夫,這樣社會競爭力還是不夠。

2、除了外表、還要看內在,除了現在、還要想未來。內在是什麼?最簡單的標準要「五育均衡並重」,1要有閱讀經典的習慣。2要經常運動。3要有精通的專業能力。4有參加志工服務,或環保、人權社團。5喜好學習藝術技藝。

3、珍娜的現任男友,長相斯文,身材高瘦,講話很有氣質。如果親熱撐不到三分鐘就完蛋,算Man?如果去國家音樂廳撐不到10分鐘就睡著,算Man?如果不關心人權、環保、弱勢族群的未來,算Man?如果沒耐心學好一技之長,算Man?如果跑步、爬山20分鐘就喊累,算Man?

4、如果珍娜的心理,很需要一個男人對她「呵護備至、細心體貼」,那珍娜有沒有能力獨立自主?能不能承擔家族大企業?

5、五育均衡並重的人,才能獨立自主,才具備社會競爭力,這是好男好女的基本配備。缺少五育均衡並重的人,都沒有資格「肖想」要找到好對象。

 

何種自私 女人受不了【摘要1.3.2010 蘋果 吳淡如】和醫師丈夫結婚3年,婚姻因這件事劃下休止符。他的自私,是最讓她痛徹心扉的那一刀。「他的自私,是不自覺的,因為他從小就被寵壞,他母親只要他把書讀好,什麼事都幫他做得好好,從來不曾要求他為家裡盡任何義務。他只想到自己,不肯做一點事來讓別人好受。」舒愉說。

任何人際關係都是相對的,誰付出的多、誰付出的少,並不須計較,但如果自私到一點也不願意付出,兩人關係必然會失衡,就算心胸再開闊,也不可能不計較。

但女人也得注意,有些男人不是本性自私,而是生性遲鈍。他心想,她素來堅強,有什麼事不能自己解決?在沒看到她涕淚縱橫以前,他真不知道,事態已如此嚴重。

無友不如己者【摘要10.18.2009蘋果 吳淡如】每個人都在尋找志同道合的人,賭徒必然碰上賭徒、愛吃鬼最愛碰上美食家。視野差不多,話題才不會差太遠,最能體諒彼此。運動狂,只能跟運動狂交朋友,一起揮汗如雨。媽媽通常只跟媽媽在一起,要不然,誰有耐心聽叨叨絮絮的媽媽經?

職業婦女,也只能跟職業婦女湊在一起,講起白領女上班族的喜怒哀樂才有共鳴。是不是同一種職業,並不重要;不同職業者較無比較心理,不會暗中較勁。愛八卦的人,只能和八卦的人交朋友。因為大家一起聊八卦,才會特別有趣。不然,八卦者若碰到謹言慎行的人,總會碰得一鼻子灰,拿什麼建立友誼?

只不過,有些朋友很難做得久。八卦群聚無法太長久。習慣,畢竟不會改,到後來都會在朋友背後講起彼此八卦來,往往弄得朋友不歡而散。

成功的人,通常只願意和成功的人交朋友。如此一來,自己的成功才不會遭致別人的眼紅或酸言酸語;一起從事活動時,不必擔心對方付得起付不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