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宵賞花海 1.19..jpg     通宵賞花海 3.jpg

【摘要1.19.2010 蘋果╱廖玉如╱高凱新】苗栗通霄,趕在春回大地之前,上演一場繽紛的花海秀;現在起遊走鎮內的1線、121縣道及苗48鄉道,都能遇見美麗的花田,這場瑰麗的視覺饗宴將持續到今年的2/18。賞花之外,還可以與牧場、磚窯廠串連,共譜一個有玩又能學習的親子假期。

在這一片片花海中,設有賞花路徑或平台,遊客可以深入花叢間,拍張人與花競豔的紀念照,近距離觀賞辛勤工作的蜜蜂;而來到位於121縣道的城北里花田時,除了賞花,還能捕捉呼嘯而過的高鐵英姿,領略一下這個時代巨龍疾馳的超速度。

121縣道,也是通霄觀光重鎮,沿途都能看到休閒農場、民宿、咖啡館、陶坊的指標,「飛牛牧場」每天定時定點推出與動物互動的免費體驗,每天7:00、11:00、14:00及17:00有擠牛奶活動,把小朋友逗得呵呵大笑;然而牛脾氣一來,牛媽媽攸地抬起腿來踱腳,把小朋友嚇得驚聲尖叫,小蘿蔔頭又愛又怕的模樣,把大人也逗樂了。

   通宵賞花海 2.jpg     通宵賞花海 4.jpg 

還可以花10元買包牧草,餵餵巴貝多黑肚綿羊,不僅能感受被羊舌頭舔手心的舒服,還能摸摸羊咩咩,來個零距離接觸。平、假日的10:00、13:30與假日的16:00,由宜蘭鴨主演的「鴨BB秀」登場,只見一群白鴨順著鈴聲一會兒飛奔到東,一會兒又晃著屁屁往西跑去,好不熱鬧呀!

帶上單車,順沿綠林道放輪遠去,是另一種逍遙;漫步林間,傾聽鳥語風聲,尋找在樹梢活蹦亂跳的松鼠,走累了,找一處歇腳平台,坐看牧場 風情,也很悠閒呢!揮別牧場,再沿121縣道往苑裡的「灣麗磚瓦文物館」去,這座原名金良興的磚窯廠,製磚已有38年歷史,舊產業在時代巨輪推演中,也朝觀光邁進,成了寓教於樂的好去處。

進入窯廠,看一灘黏土,如何變成一塊塊方正的黑色生胚磚,再經過850~950℃的爐火萃煉,成為建材上的紅磚頭。認識磚的生產歷程外,提前1周預約,也可以體驗挑磚(30分鐘100元)遊戲,感受一下製磚人的辛苦;或是玩一玩磚雕(含燒,350元),未經過窯燒的生胚磚,可塑性很強,描、刻、雕一點兒也不難,在玩學的過程中,領略舊產業的轉變。

◎開車
★允旺平價海產店:國道3號下通霄交流道接128縣道再轉台1線往通霄,切121縣道進通霄市區可達。
★飛牛牧場:121縣道往三義,沿途可見花海舞台,再循牧場指標行可達。
★山腳國小日治宿舍群、灣麗磚瓦文物館:121縣道循苑裡、山腳指標行可達山腳國小,轉130縣道往三義方向可見灣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