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湖大湖公園 1.16..jpg

【摘要1.16.2010 MSN】台北市內湖區的「大湖公園」,當地老一輩長者都稱之「大陂」,陂有水坑、池溏的意思,因為從前大陂上白鷺鷥成群,又叫它做「白鷺鷥湖」,旁邊的小山當然就是白鷺鷥山、後面的大山是五指山、忠勇山。

1979年,台北市為延展成功路五段填湖興建了公路,也新建了各項公園設施。大湖公園仿中國園林建造,圓洞拱橋、紅礅白橋面,已成為大湖公園的代表景色。造型獨特的九曲橋,連著水中涼亭,依山傍水,湖面如鏡,頗有林園之美。順著環湖步道健行一番,尤其是雨季時,湖面瀰漫著一般輕煙。

環湖步道,繞過老公寺福佑宮寺兩個小廟,是通往白鷺鷥山的小路,小小的森林仍保有茂密的林相,芬多精的氣味令人精神一振。站在於白鷺鷥山山頂平台上,可望到五指山區和內湖山崚線;登山步道,還可與附近的「內溝地區」東西縱走登山步道或龍船岩、鯉魚山地區步道串連起來,構成一個小範圍的健行路線系統,步道平緩,全家老少都可以遊賞。

 公車資訊:「大湖公園」620、284、677、267、247、278、28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