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摘要1.16.2010.聯合報╱阮南輝、邱瓊玉】失業一年的魏姓水電工,去年在基隆市文化中心圖書館借書682冊,是借書排行榜的第一名。他昨天無奈地說,外出要花錢,在家看書最省錢。

台北市立圖書館統計,97年有1375萬人次走進市立圖書館,近878萬冊管藏資料被借閱。由當年的借閱排行榜也發現,台北人喜歡看實用、經典的書籍,「武林至尊」則非金庸莫屬。

基隆市文化中心圖書館統計三年來的借書冊數跟人數,也是一年高於一年。像去年的借書冊數37萬四千多人冊,就比九十七年增加兩成七,借書人數也增加兩成九。去年借書排行榜第一名的39歲未婚魏姓水電工,比第二名多近二百冊。他說,失業已一年,為了省錢很少出門,到圖書館借書回家看,消磨時間,大多看小說,最多一天看三本。

台北市圖借閱排行榜,金庸書籍囊括武俠小說前十名。非文學類則有《先別急著吃棉花糖》、《世界是平的》、《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》等書,借閱書籍包括社會趨勢、個人投資理財等,顯示台北人對「實用性書籍」有一定喜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