斑鳩花盆築巢1.15..jpg

〔摘要1.15.2010.陳文嬋/高雄〕斑鳩「屋簷築巢」不稀奇,大樓「盆栽孵蛋」才夠看!10餘種鳥類嬌客變鄰居,另類居家享受最樂!

高雄市本和里,過去飽受淹水之苦,里長 林紀美爭取興建6座公園,尤以採生態工法的滯洪池最受矚目,近年來徹底擺脫淹水噩夢,大型公園兼具滯洪功能,成為休閒遊憩好去處。「本和里民」細心呵護,堅持不噴灑農藥,長期保育有成,自然生態豐富,民眾散步其間,常可見昆蟲、蝴蝶飛舞,還有松鼠嬉戲,入夜後更是蛙鳴蟲叫。

里民接連發現10餘種野生鳥類,不乏喜鵲、貓頭鷹、白鷺鷥等出沒,附近大樓屋簷常見鳥類築巢,與民共生蔚為都市奇觀,住戶驚喜不已,形容是「吉祥」徵兆,象徵未來「大富大貴」。

近來里幹事陳俊丞大福街6樓住處,屋外陽台營造空中花園,種植多年的蘆薈盆栽,竟引來斑鳩嬌客進駐,一開始以為只是過客,連月來目睹辛苦銜草,在蘆薈中央築巢下蛋,讓里幹事感到不可思議。

連日來寒風刺骨,斑鳩依然生命力旺盛,2顆鳥蛋昨天順利孵化,雛鳥嗷嗷待哺可愛模樣,里幹事出入小心翼翼,就怕驚動嬌客飛走,自家更架起攝影機,不用出門就能在家觀察,完整記錄「斑鳩」成長過程,將PO上網與大家分享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