縣府推賞鳥地圖2.jpg

〔摘要1.15.2010蔡宗勳/嘉義〕嘉縣從濱海、平原到山林,鳥類生態豐富、多元,被譽為國際級賞鳥聖地,縣府為方便愛鳥人士觀賞及開發賞鳥商機,特別出版「賞鳥地圖」,讓大家可按圖索驥、輕鬆掌握鳥況。

縣綠化保育科長鄭永華指出,沿海地區有沙洲、泥灘、草澤、防風林、漁塭與廢鹽田,多變風貌,從鰲鼓濕地、朴子溪出海口、白水湖、布袋鹽田到好美里保護區,都是鳥族棲息天堂,冬天可見成千上萬隻的候鳥。

縣府推賞鳥地圖1.15..jpg

 野鳥學會常務監事陳建樺,建議的濱海公路賞鳥點有環繞「1鰲鼓濕地堤防道路、2觀海樓周圍、3東石大橋兩側賞鳥步道、4台17線公路布袋段廢鹽田區、5好美里保護區及各地池塘」;其中,鰲鼓西堤與北堤適合下午賞鳥,更是觀察魚鷹、裏海燕鷗俯衝抓魚的絕佳地點。

除濱海有世界級濕地生態、吸引數百種鳥類外,「阿里山國家風景區」也是賞鳥人士的最愛,區內全年都適合賞鳥,不過,以每年12月開始的花季到隔年5鳥況最好,最佳觀賞點則在「1沼平公園、2梅園、3櫻花區及4工作站」附近。

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常見鳥種有酒紅朱雀、紋翼畫眉、冠羽畫眉、白耳畫眉、黃腹琉璃等,曾有歐洲賞鳥團專程前來欣賞。

鄭永華強調,全球賞鳥商機年估算逾50億元,但台灣並不重視,嘉縣擁有山海平原絕佳賞鳥條件,可好好運用,縣府將主動出擊,籲請旅行社將嘉義賞鳥生態遊列入旅遊一環,縣府會全力支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