權貴休閒14

侯伯顯65歲學畫 1.13..jpg 

【摘要1.13.2010聯合報╱趙容宣 /台中】76歲的侯伯顯,年輕時曾經營魚貨批發零售、木材進出口貿易、骨董鑑賞買賣,並活躍於各社團,曾任魚類公會、木材公會常務理監事,參加台中市義勇消防長達48年,並創立北區扶輪社

侯伯顯,11年前65歲時開始學油畫,儘管學畫遇瓶頸、左眼視力剩0.1,但他習畫不輟,因他以「辦畫展」為動力,不斷勉勵自己,不但辦個展,還揪團辦聯展,畫下參訪各地的感動,愈畫愈有心得。「雕刻時光」侯伯顯油畫個展共展出45幅近期作品,即日起到21日、每天上午9時到晚間9時,在台中市文化中心大墩藝廊展出,周一休館。

侯伯顯說,11年前,北區扶輪社創辦油畫班,當時他在社友鼓勵下,向畫家倪朝龍、李足新學油畫,即便當時他左眼視力減退只剩0.1,學畫初期一次次遇到瓶頸,總無法掌握立體線條勾勒,但他很認真向老師請教,靠自己觀察琢磨,努力習畫。

侯伯顯感謝老師耐心解說,不斷鼓勵他「又進步了喔!」,他不但能和油畫班同窗揪團辦聯展,70歲時還在文英館辦首次個展,這些年來並在台中市立文化中心、全國大飯店舉辦逾10場聯展。

侯伯顯擅長風景、靜物畫作,經常藉由旅遊感受光影變化,以及自然美景感動,像每年扶輪社國際服務,他都和日本、韓國姊妹扶輪社友交流,許多日本、韓國風景躍然紙上,國內各景點從鹿港到台中、玉山、金門到蘭嶼等地,他以彩筆畫下內心感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