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寶山 2.jpg 

【摘要1.13.2010 蘋果╱薛泰安╱張世平】坐落於新竹科學園區後山的寶山鄉,因寶山、寶二水庫所呈現的唯美自然風情,讓當地享有「竹科後花園」的美譽,全長約12公里的寶二水庫環湖自行車道,不僅適合初學者前來挑戰,明媚的湖光景致更是引人入勝。

面積約288公頃的「寶二水庫」,不僅環境清幽,若遇到水庫的水位未達滿水時,四周漸層式的皺褶岩岸,宛如小型峽谷,儼然成為當地的奇景之一。環繞寶二水庫的環湖自行車道,平緩的路面與適度的險降坡,讓初學者也能在迷人的景色相伴下,輕鬆騎完全程。

新竹寶山 1.13..jpg

除了寶二水庫,宛如林中秘境的「寶山水庫」(又稱寶一水庫),規劃有全長約3.2公里的寶山水庫步道,可讓遊客近距離感受湖泊的清幽感,沿途經寶湖、碧湖吊橋。其中長約172公尺的「寶湖吊橋」,寬度僅有1.2公尺,若遇上對向遊客迎面走來,即有機會在搖晃的吊橋上,體驗擠身而過的刺激。

寶山鄉另一個地方特色,是位於寶湖路上的「燭園蠟燭工坊」。走進數坪大的工作室,除了可見不同韻味的藝術蠟燭,園長也特別製作出動物圖樣的模具,讓孩童能藉著DIY(150元起/人),啟發對創作靈感。

冬天造訪新竹寶山鄉,除了湖光山色之外,2月中以前還可以到果園感受採收「無子桶柑」的樂趣,而1月開始,寶山鄉也正式進入「茶花季」,培育有成的「邱家茶花園」,近千品種將陸續綻開到3月,嬌豔動人模樣,遊客也不能錯過。

位於「深井村」的邱氏兄弟,數年來積極投入茶花培育,成立的邱家茶花園,不僅在當地頗具知名度,近千種茶花更讓寶山成為台灣茶花大宗產地之一,除了常見的喬依肯得力克、粉喬依瑪麗費瑟外,色彩豔麗的八重玫正值盛開,迷人的姿態讓女童驚喜不已。

 ◎開車
★寶二水庫:國道3號寶山交流道轉大雅路再轉大坪路,接寶山路可達。
★寶山水庫:大坪路轉寶山路於楓橋派出所轉竹40鄉道(新湖路)可達。
★三峰務農族果園、阿爐土雞園:寶山路轉新湖路再轉三峰路可達;亦可由寶山交流道循外環道轉三峰路。
★新城風糖:新湖路轉寶新路往雙溪方向可達。
★邱家茶花園:新湖路轉寶新路,過函洞轉竹15鄉道可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