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劉富福夫婦教出6百金1.12..jpg

【唐嘉邦 中國時報2010.01.12摘要】台北縣體育會總幹事、中華田徑協會副秘書長,同時也是三重光榮國中體育團隊總教練劉富福,和妻子林秋華,攜手奉獻基層體育界長達卅年,作育英才無數,執教生涯創造出六百面全國各級比賽金牌,銀、銅牌總數破千的輝煌紀錄。

劉富福出身台北體專,民國63年到北光榮國中任教,三年後妻子林秋華也到校任職,由於兩人皆是田徑選手出身,有著共同的背景、話題,民國七十年在相知相戀後步入禮堂。

兩夫妻負責學校的各項體育團隊訓練,每天清晨六點就到校陪學生進行專長與體能訓練,一直待到晚上課輔結束才返家,為了學生,他們常犧牲休閒與家庭聚會也不以為意。住校學生常常有夜裡發高燒的突發狀況,他們第一時間得知會立即開車送學生到醫院掛急診,返校後還細心照顧陪伴,疼惜選手就像自己的孩子。

劉富福灌輸選手一個觀念,不論比賽對手強弱,都要拿出全力應戰,「能贏兩分就不該只贏一分,這才是尊重自己、尊重對手,也尊重比賽的態度。」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