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權貴休閒12

【摘要1.12.2010.江春男 蘋果】王永慶長孫王泉仁結婚,王家三房全部出席,鬧得風風雨雨的爭產官司宣告落幕。同時促成國民親三黨政壇要角齊聚一堂,堪稱世紀婚禮。正如王金平所說,大家都感念王永慶對台灣的貢獻,才會那麼多人參加這個婚禮,真是冠蓋雲集。

可是王永慶一生行事低調,厭惡大排場,從未展示政商關係,尤其對政治人物刻意保持距離,在他生前不可能出現這種場面。王永慶每次出國都是輕車簡從,80歲高齡以後訪問大陸也是如此,兒女婚嫁喜慶均採簡樸低調原則。他創辦許多事業,對台灣經濟與社會均有極大貢獻,成為華人社會的典範人物。

其實,他對政治、兩岸關係和大陸問題都很關心,但謹守政商分際,絕不公開談論政治。他以「勤勞樸實」為家訓,王氏子女和台塑集團均以此傳統受台灣社會信賴,但現在卻有遺憾。

王永慶屍骨未寒,就發生遺產官司,從國內打到海外,台塑形象飽受衝擊。王文洋的經營能力,無法望其項背,且行事作風幾乎與乃父背道而馳。他對政治所展現之濃厚興趣,與其事業能力根本不成比例,十多年來有關他的新聞以負面居多

財富靠努力,不能靠繼承,爭產者大多是敗家子。王文洋少有抱負,如能謹守勤勞樸實之家訓,才能繼續擦亮台塑招牌,不負乃父之令名。

李鈞震:

1.      權貴,如果沒有運動專長,也沒有藝術專長,一定容易情緒失控、慾望失控,最後導致「理性失控」而敗光家產。簡單地說,權貴如果沒有「五育均衡並重」,生活會比平常人還要痛苦,因為損失比一般人還要多。

2.      媒體名嘴、名筆,也是一種「權貴階級」,因為掌控了發言權,而發言權是非常巨大的權力,往往比富豪的權力還大。

3.      王永慶的後代,有專業證照的人極少,有國際學術地位的更少,更沒有聽說過他們所掌控的企業通過「國際ISO認證」,因此,敗光家產是遲早的事。

4.      王永慶個人雖然企業龐大,但是也造成環境污染嚴重,為什麼會發生如此失衡的狀況?因為王永慶個人並沒有「五育均衡並重」,造成身心不平衡,知識不平衡,道德不平衡。

5.      李登輝,算不算五育均衡並重?以三十年前的標準來看,算!以現在的社會水準來看,不算!已經落伍了。所以,李登輝指導王文洋,一定會導致王文洋那一房不斷地理性失控,或過多的慾望算計。

6.      權貴第一代辛苦奮鬥,往往忘記要五育均衡並重;權貴第二代雖然有受到好的教育,但是無法吃苦耐勞,精神意志力不如第一代,所以經常沒有專精的一技之長;權貴第三代因為遺傳了第二代無法吃苦耐勞的特性,又缺乏第一代的教育督促,因此學會「形象包裝」來取代五育均衡並重。富不過三代因此造成。

7.      國民黨的權貴,當然富不過三代;民進黨如果挑選權貴二代或三代來從政,也遲早會敗亡;台聯黨因為一直是小黨,不算權貴,將來還有翻身的機會,只要李登輝一死就會翻身。

8.      馬英九的小孩,如果沒有運動專長,也沒有跨國企業的專業訓練,就會造成五育不均衡,將來難有前途發展。最多嫁個權貴三代過生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