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國美髮賽1.12..jpg

【許素惠/雲林 中國時報2010.01.12摘要】就讀斗六國中三年級的鄭凱婕,她的兄姊不是老師就是工程師,唯獨她對學科不感興趣,卻鍾愛美麗事物,國二時報名「技藝學程」,學習美容、美髮技能,上月底參加「全國盃美容美髮競賽」,技冠群倫,打敗眾多大學、高中生,抱回冠軍,證明行行出狀元。

彰化全國盃與台南中華盃美容美髮競賽上月底舉行,鄭凱婕是唯一勇奪冠軍的國中生。排行老么的她,兄姊功課都名列前茅,大姊畢業於中興大學研究所,目前在教書;大哥念台北科技大學,是位工程師;二姊醫事學院畢業,從事護理工作,唯獨她不愛念書,學業成績也一直令爸媽擔憂。

鄭凱婕手卻很巧,且喜愛美麗事物,時常DIY許多手工藝品,見到同學對她的作品愛不釋手,她覺得很有成就感。於是便參加「家政職群技藝學程」,每周前往大成商工學習兩小時美容美髮技能。

指導老師吳鳳惠表示,凱婕不只手巧,對美學有獨到的見解與主張,學習態度積極認真,常有令人驚喜的創作,一周兩小時學一年,技術就比許多高中學姊純熟多。

大成商工技能賽 奪24座獎【摘要1.12.2010.聯合報╱蔡維斌/虎尾】大成商工在中華盃與全國盃技能競賽中,表現不凡,勝過許多科大學生,囊括2項冠軍、1亞軍、2季軍、2殿軍、6特優、11優勝等共24座獎。

獲指甲彩繪冠軍的謝嘉倫,有意承繼媽媽衣缽,朝新娘秘書行業發展。拿下整髮特優的簡聖得,哥哥簡聖仗也是大成畢業,目前是知名美髮連鎖店的設計師,在兄長鼓舞下也讀美容科,他信心滿滿說,將來一定要超越哥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