權貴休閒9

【摘要1.10.2010 蘋果 張沛森】郭榮宗出生桃園縣大園鄉,幼時家境不好,父親從事回收鴨毛,故他常自稱「鴨毛仔」(台語,收鴨毛的兒子)。後來因興建機場,舉家搬到觀音鄉。

研究所畢業後,郭榮宗進南港輪胎當業務員,一路升至經理;16年前參選鄉長,以高學歷、形象清新,成為觀音鄉首位民進黨籍鄉長,自此仕途順遂,連任後又當選兩屆立委。

郭榮宗最被津津樂道的是寫了一手好「書法」,鄉長任內,每年春節前總「揮毫寫春聯」分贈鄉民,索取者大排長龍。他和妻子很重視小孩教育,3個孩子全是台大畢業。

郭榮宗 55歲 民進黨

◎學歷:海洋大學航管系航管所碩士
◎家庭:妻郭蔡美英是縣議員、育有3子女
◎經歷:桃園觀音鄉12、13屆鄉長;第5、6屆立委

 

台中縣 簡肇棟 基層實力厚【摘要1.10.2010 蘋果 洪紹欽】2007年底和國民黨候選人江連福競逐中縣第3選區立委落敗的簡肇棟,因江賄選被判當選無效,再披戰袍,打出「拼公道、護台灣」訴求,復仇成功,打敗國民黨候選人余文欽。

簡肇棟出身醫界,曾任中山醫學大學附醫放射科主任、菩提醫院院長,地方人脈豐沛,在醫院院長任內高票當選大里市長,2002年也順利當選立委。但他2005年爭取連任時,因民進黨評估民調第一的他實力雄厚,配票給新人謝欣霓,結果意外落選;簡肇棟落選後深耕基層。

簡肇棟 54歲 民進黨

◎學歷: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碩士
◎家庭:已婚、育有2子
◎經歷: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、第3屆大里市市長、第5屆立委

 

台東縣 賴坤成 拼綠「第一」【摘要1.10.2010. 蘋果 劉人瑋】台東新科立委賴坤成身高約160公分,但他常自稱「百九」,屏東縣前縣長蘇嘉全助選時說他「身材不高,耳朵剛好貼近民眾的嘴」,他就踮起腳靠近蘇嘉全的嘴巴,引來大笑,可看出他相當幽默自信。

賴坤成9歲喪父後,個性叛逆的他高中讀了5所,母親靠「躲警察擺攤」將他拉拔成人,他昨天特別流淚感謝母親,場面感人。賴從政18年創下許多綠營「台東第一」 ,包括當選國代、台東市長,他常笑說自己是「和王寶釧一樣苦守台東18年」。

賴坤成 46歲 民進黨

◎    學歷:台大法律系畢業

◎    家庭:已婚,育有1子

◎    經歷:第2屆國大代表、第13及14屆台東市長、律師

 

李鈞震:權貴,如果沒有正當的休閒活動,沒有不斷的在藝術、運動上精進,一定會心理不正常,最後慾望無法控制而情緒失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