權貴休閒7

【摘要1.8.2010.經濟日報╱劉芳妙、謝柏宏、邱馨儀】國產集團總裁林孝信,熱愛追求新科技,最近好萊塢科幻電影「阿凡達」在台上映,他打算招待集團幹部一起去欣賞,透過電影感受到三D動畫的新科技,希望讓整個集團隨時創新求變。

喜歡看電影的林孝信,對日前已上映的「2012年」也很有心得,他認為,這部電影主軸是「諾亞方舟的翻版」,但電影所呈現的新科技,讓他印象深刻;而且看過後,更加關注地球環保議題。林孝信認為,全球各國都在關注「環保議題」,政府至今仍未有明確執行政策,企業必須由自身做起,做好減碳工程。

林孝信是自己開創「中興保全」事業有成後,再回歸家族將國產集團的版圖發揚光大。面對當前大環境的變化,林孝信認為,「任何行業都沒有企業第二代」,每一代都要隨時求新求變,每一代都是企業第一代,任何一個家族若要將事業留給後代,面臨大環境的嚴酷挑戰,都應有將事業重心全面翻盤的心理準備。

身為林家次子的林孝信,自日本留學回國後,在家族及日本最大保全業Secom公司的支持下,創辦中保,並在國產集團副總裁陳哲雄的協助下,讓中保成為國內最有前瞻性保全集團。2002年,國產實業面臨財務危機,林孝信接受家族及大股東的臨危授命,協助國產實業度過難關。

林孝信認為,國產實業早期雖以「預拌混凝土」起家,但隨著集團版圖擴大,未來五年若有機會,不排除賣掉預拌混凝土事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