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權貴休閒6

【張瑞益工商時報2010.01.07摘要】多數領導人都有一套自己的養生法,薛琦長年以「游泳」保持體力,再以「馬桶理論」維持體內環保。

薛琦帶領證交所一級主管全球到處跑,幾乎所有主管都較薛琦年輕許多,薛琦如何養生確實令人好奇。薛琦回憶說,數十年前大學畢業後就到美國留學,那時只是個窮學生,課餘選擇游泳當休閒,就這樣游了數十年。

直到現在薛琦仍是一年四季都保持「游泳」的習慣,令人驚訝的是,現在的薛琦仍然維持每天一口氣在2個小時內游完2千公尺,體力之佳令不少證交所年輕主管望塵莫及。薛琦認為體內環保也不可忽視,他每天都會在早晨喝5百到1千西西的開水,他強調喝完整杯水的時間要集中才好,這就是他的「馬桶理論」。

薛琦笑說:大家都知道馬桶沖水時,沖水量越大,才能沖得越乾淨,同樣的道理,在集中的時間、以較大的水量進入體內,其實要的就是體內的新陳代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