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7936黑嘴鳳頭燕鷗.jpg

【摘要1.7.2010.聯合新聞網/邱淑玲】馬祖屬於連江縣,共有四鄉五島,位置最南的莒光鄉分屬於東莒和西莒,並有許多的小島礁。西莒島邊的蛇山,原即以生態著稱,盛夏季節燕鷗群聚於礁石,當中不乏「鳳頭燕鷗、蒼燕鷗、白眉燕鷗和紅燕鷗」,還曾有多隻「黑嘴端鳳頭燕鷗」光臨。

夏天,東莒島潮間帶的「花蛤」正肥美,此時也是馬祖最熱鬧的賞鳥季。隨著夏日艷陽飛來的燕鷗,為馬祖列島帶來豐富的鳥況,也將馬祖暑夏旅遊推 向高峰。

每年夏到秋季,馬祖最生動精采的「燕鷗季節」上場,多達五、六種的燕鷗翩然飛來連江縣各大小島嶼,也為馬祖帶來一批遊客。在台灣地區諸多離島中,馬祖和澎湖均以燕鷗生態豐富著稱,並皆劃設有「燕鷗保護區」。

 尋訪神話之鳥 1.7..jpg

民國89年設立的「馬祖燕鷗保護區」,包括了東引鄉的雙子礁、莒光鄉的蛇山,以及南竿鄉和北竿鄉的瀏泉礁、進嶼、白廟、鐵尖島、中島和三連嶼等島嶼。各島嶼每年夏季鳥況不盡相同,分別可見到「白眉燕鷗、鳳頭燕鷗、紅燕鷗、蒼燕鷗、黑尾鷗」,當中有「神話之鳥」美譽的「黑嘴端鳳頭燕鷗」,更是行蹤飄忽

七月盛夏,黑尾鷗、自眉燕鷗、紅燕鷗、鳳頭燕鷗……等鳥類陸續報到,「黑嘴端鳳頭燕鷗」也驚喜在馬祖的無人島現蹤。從七月延續到八月,每逢周休假期推出的馬祖燕鷗季賞鷗行程。

圖片來源:馬祖日報

參考資料:國際11人團 專為黑嘴端鳳頭燕鷗而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