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尾港生態 花雀 1.6..jpg

〔摘要1.6.2010.自由 楊宜敏/蘇澳〕「無尾港文教促進會」鳥口調查志工們,最近又新記錄到花雀、稀有過境鳥黃喉(巫鳥)與赤胸(巫鳥)共3類鳥類,促進會11年來,在當地共記錄到46科、206種鳥類,全台目前記錄到的鳥類共有450種,無尾港就記錄到將近一半,足見鳥況相當豐富。

促進會說,「無尾港濕地」鳥況有比前幾 年起色,以去年11月底為例,鳥口調查志工就在港口城隍爺廟(原大眾爺廟)的棲地,記錄到琵嘴鴨、花嘴鴨、尖尾鴨、小水鴨等共500隻。

同一天,鳥口調查志工跟台大地理系的學生,更有新斬獲,鳥口調查志工李龍聰在新城溪口,不僅拍攝到5隻黑面琵鷺、1隻花雀,還觀察到一隻「黃喉(巫鳥)」,另一組人也在湧泉區觀察到6隻赤胸(巫鳥)。

鳥口調查志工楊油然說,(巫鳥)科鳥類與花雀體型不大,喜歡棲息在灌木中,比較難被發現、記錄甚至拍攝到,前者屬於稀有過境鳥,後者也是過境鳥,但數量比前者較多,這次是無尾港首次記錄或拍攝到,讓鳥口調查志工非常興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