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輕騎墾丁西海岸  1.4..jpg

【摘要1.4.2010.文、圖/Tripass景點家提供】南台灣的墾丁,無疑是避寒之旅的天堂,除了世界級的自然景觀,由青山綠草、藍天碧海、椰林金灘所構織的美 麗畫面,每每令人沉醉。到墾丁騎單車,可以更加貼近這裡的自然風光,想要體驗墾丁西海岸的美,可以從「龍鑾潭」出發,騎向「自然中心、關山、白砂、貓鼻頭、紅柴水鄉、恆春古城」,度過一個屬於自己的墾丁假期。

龍鑾潭,是墾丁國家公園裡重要的湖泊之一,滿水時湖泊面積達175公頃,是候鳥重要的悽地;每至秋冬季節,大批候鳥聚集於此,湖面上盡是各種候鳥,多樣且數量龐大的族群,讓「龍鑾潭」成為台灣最主要的賞鳥地點之一。墾管處在龍鑾潭畔設置了「龍鑾潭自然中心」,也是國內首座專為鳥類研究和觀賞的展示館。

從入口處至展示館大約走750公尺的距離,即可抵達,透過整片落地玻璃窗前的高倍單筒望遠鏡,可觀察水鳥一舉一動。館內另有提供鳥類生態的靜態展示。

輕騎墾丁西海岸2.jpg 

「關山」是台灣欣賞夕照最佳的地點之一,它又稱「高山巖」,海拔高度約152公尺,為一處珊瑚礁台地,高處、無障礙的位置,除造就關山是一處欣賞落日的最佳地點。位於貓鼻頭西北方的「白砂」,因為擁有一段長約500公尺,寬約40公尺的潔白砂灘而得名。這裡的白貝殼沙純淨度僅次於砂島,赤腳踏在沙灘上沒有尖銳與灼熱,有的只是溫和的觸感。對於喜歡悠閒、安靜沙灘的遊客來說,白砂絕對值得拜訪。

「貓鼻頭」長期受海浪的侵蝕,形成遠觀像蹲踞海中的貓,故得此名。欣賞貓鼻頭景觀最好的方式,就是沿著墾管處規劃步道前往「眺望台」登高遠望,不僅能清楚的看見貓鼻頭礁岩,而且一股海闊天空的心情油然而生。公園裡有一條通往海濱的步道,一路上可見礁柱、蝕溝、壺穴、層間洞穴等珊瑚礁海蝕地形

座落紅柴坑的「紅柴水鄉」,是墾丁最私密的海邊,占地5甲的園區採西班牙風格設計,營造出「海水相連」的環境。這裡是一處玩水的樂園,以水療、浮潛、夕陽咖啡、潮間帶活動為招牌,光是水療就有26種不同的設施。

古名「瑯嶠」的恆春,在排灣族話裡是「蘭花之鄉」,為台灣最南的鄉鎮,鎮內矗立四座的城門,為全台保存最好的城池,也是二級古蹟。電影《海角七號》讓恆春古城重現世人眼前,不妨騎著單車來探訪這座有著完全不同於墾丁風貌的小鎮!

參考資料:海角啟迪13 從海角七號看多元文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