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e-moving 電動車第1季上市

 

【摘要1.4.2010 蘋果 陳宏銘】中華汽車對綠能產業情有獨鍾,把箭頭指向電動機車,預計在第1季上市的e-moving不同於醫療器材用的電動代步車,要供給大眾作為交通運輸工具用。「e-moving電動機車」和一般機車最大的不同,就是吃電不吃油,其可攜式鋰鐵電池每次充電約2小時、每次充電電費不到2元,而且只要1元就能跑約20公里路程,而50~100c.c.機車1元油錢,大約只能跑1.5公里。

   中華e-moving 1.4..jpg  中華e-moving 2.jpg   中華e-moving 3.jpg

台灣電動機車的時代,的確應該要來臨了。從市場的角度來看,國人喜歡利用方便的機車作為交通工具,目前大約有1500萬輛的機車在地狹人稠台灣跑,若能以零排放的電動機車替代,就可大幅改善污染的問題。

以產業面分析,台灣機車製造和IT電子產業技術成熟,要發展電動機車相對於電動汽車進入門檻要低。現在,政府對於減碳綠能產業採取大力支持態度,已訂出未來4年投入16億發展電動機車補助及獎勵辦法。依照經濟部「發展電動機車補助及獎勵實施要點」,e-moving屬於小型輕型等級電動機車,未來購買它可獲8000元補助

動力形式:輪外無刷馬達+可攜式鋰鐵電池
動力大小:1350W
長寬高:1630×618×1070公厘
車重:60~62公斤
電池續航力:推估約30~40公里
電池充電時間:2小時(110V~220V)
售價:預估5~6萬元

e-moving面對12%的斜坡時,速能達10公里以上,0~50公尺加速9秒以下。採前雙、後單避震器設定。輕按把手上的駐車鈕(右),「駐車架」會自動架起,停車完全不費力。

Boost加速驅動器(左),是專門用來對付爬坡、以及超車。定速巡航裝置(右),能讓你以更省電的模式騎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