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【摘要1.4.2010 蘋果╱陳瑋玲 高凱新】台北到桃園大溪的「河濱自行車道」,去(2009)年8月全線通行後,可以從台北公館出發,沿著新店溪、大漢溪的河濱自行車道,一路騎到桃園大溪,約莫30公里路程,能欣賞波斯菊花海、豐富的濕地生態, 及用色活潑俏麗的裝置藝術等,處處教人驚喜。

從公館永福橋,橫越新店溪,一路往華江橋的方向騎乘;這段路沿途看到不少晨運的民眾,帶著寵物在河濱的草地上恣意奔跑,自在地享受快意,而河水面反射出藍天與陽光,也是清晨獨享的天成畫作;也有熱衷垂釣的人,就坐在新店溪畔,一邊等待魚兒上鉤,同時還享受早晨野餐的趣味。

      單車跨縣遊 台北桃園1.4..jpg       單車跨縣遊 台北桃園2.jpg

 騎到了「馬場町紀念公園」時,突然發現一大片亮眼的橘黃色波斯菊,陽光照耀下,泛著耀眼的金色光芒,讓人忍不住停下來欣賞,有備而來的民眾,早就拿著相機狂拍這片迷人景色。

接著,行經板橋市,通過淡水河濱,轉而沿著大漢溪騎行。一路續行至浮州橋,這裡有座小型的山羊牧場,也是小朋友最愛停留之地。或許已經習慣了遊客的餵食,當我們才靠近羊圈,裡面的大小山羊即刻靠了過來,且不停地以「咩…」的叫聲吸引人的注意。再往下騎乘可來到「溪州運動公園」。這裡有座望天丘,可以居高俯瞰充滿綠意的河濱公園景象,教人心曠神怡。

       單車跨縣遊 台北桃園3.jpg       單車跨縣遊 台北桃園4.jpg

  由於我們的目的終點,是桃園大溪鎮的大溪橋,為了橫越大漢溪,我們只得回頭騎至「新海大橋」。牽車走過橋樑後,從樹林經鶯歌,繼續往大溪方向騎乘,路上所經過的「鹿角溪人工濕地」與「柑園河濱公園」,景象非常自然,且還能靜謐地欣賞棲息的鳥群;而來到鶯歌的路段,則可看到大型陶瓷裝置藝術,教人忍不住停下來觀賞屬於在地的創意。

沿著河濱車道,穿過「鶯歌博物館」以後,路邊風景或許不是那麼精采,但是不用5公里的路程即可抵達「大溪橋」,古典而華麗的造型,也是旅途中值得在留念記憶的風情。

參考資料自行車租借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