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摘要1.1.2010 蘋果╱楊沛騏 黃天佑】日月潭雖是個老景點,因為「日月潭纜車」開始運轉,現在有了新的玩法。遊客可以從日月潭搭纜車俯瞰潭景,再銜接九族纜車到「九族文化村」,體驗刺激的雲霄飛車;還可以再搭纜車回到日月潭「搭船、騎單車」,從不同的角度視野欣賞日月潭之美,水陸空一次暢玩。

日月潭山光水色,因來訪時的氣候、時間不同千變萬化,現在還能藉著纜車、遊船、自行車等不同的交通工具,帶來不同的視野,領略日月潭之美。從空中俯瞰潭景,帶來的便是全新感受。

   搭日月潭纜車 5.jpg   搭日月潭纜車 1.1..jpg

雖然日月潭畔有不少可居高眺遠的地方,不過全長1877公尺的纜車,從日月潭「青年活動中心」出發翻越1000多公尺的「卜吉山」,視野不僅廣及整個湖面,青翠山巒以及過去並無制高點欣賞的「大竹湖」,更能清晰鋪展眼底,隨著纜車的移動,幻化出不同的美景。

纜車還會跨越786公尺的山谷,在空中劃出兩道美麗弧線,再用鮮豔的紅、黃、藍車廂點綴翠綠山谷,景色極為壯觀。抵達終點,可再換搭「九族纜車」前往九族文化村,暢玩園區內各種遊具。雖然這段纜車看不到潭景,眼前替代的卻是一片猶如綠海的樹冠層,園區景觀、設施也一覽無遺。

   搭日月潭纜車 7.jpg   搭日月潭纜車 6.jpg

從九族文化村,可以再搭纜車返回日月潭遊湖。過去遊湖總是搭遊艇繞行一圈,每個停靠點只能短暫停留。經過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整合,現在遊艇在「水社、伊達邵及玄光寺」3處碼頭定時開航,可購買分段計費的區段票或全區票,每處景點隨自己高興要停多久就停多久,不必搭原班船繼續航程,只要回到碼頭搭乘下一個船班即可,非常方便。

   搭日月潭纜車 4.jpg  搭日月潭纜車 2.jpg

而且現在連「自行車」也可搬上船,抵達目的地後,就可以騎鐵馬快意遊,遊艇加鐵馬,水陸合一,讓環湖遊程更加輕鬆愜意,同時也變化不同的視野,眺賞潭面的波光粼粼。惟有放緩步調,騎單車或步行,才能領略山光水色的千變萬化

從「石竹園步道」欣賞白色噴泉映照蔚藍的天空,景色之美完全不輸日內瓦湖。黃昏時分前往「大竹湖步道」,更能見識絕美的夕照景觀;大竹湖步道深入潭畔,蔓生的蘆葦、棲息的水鳥,讓此處有種蒼茫的詩意,夕陽染紅粼粼湖面,畫般的景色更是美得令人摒息。

   搭日月潭纜車 3.jpg

而賞夕照的另一處絕佳地點,則是開幕不久的「雲品飯店雲月舫」(Sky Lounge)。由於它位在飯店頂樓平台,擁有270度的視野,不論清晨時潑墨般的山巒及迷濛潭面,或是黃昏時的夕陽美色,都能盡收眼底,佐上創意美食,便是最奢華的饗宴。而夜晚迷離的燈火亮起,在此小酌品酒欣賞靜謐夜色,對日月潭之美,又有另外一番的領略。

 

◎  開車:日月潭 國道3號霧峰系統交流道,接國道6號,「愛蘭交流道」下接14線往埔里,轉21往「魚池」方向可抵,再沿環潭公路前往各景點。

◎  搭車:日月潭 可從台北搭乘國光客運(02)2311-9893抵日月潭;或從台中搭乘南投客運(049)298-4031、仁友客運(04)2225-5166、從埔里搭乘豐榮客運(049)299-0407抵達日月潭;於日月潭搭乘環湖巴士(06:40~18:00)前往各景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