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兩潭自行車道 12.31..jpg

【摘要12.31.2009聯合報/洪肇君】全國首創的花蓮「兩潭自行車道」,騎乘路線為七星潭至鯉魚潭,包括七星潭風景區、賞星廣場、四八高地、花蓮港區、南濱公園、中華紙漿廠舊鐵道、木瓜溪橋、鯉魚山及鯉魚潭風景區,沿途精采紛呈,而且騎乘難度低,適合一般大眾,連小孩都可以輕鬆完成。

單車拜訪七星潭 2.jpg  

通過花蓮港區的景觀橋,紅色的橋下是駁船停靠處,港區海堤就在眼下,偶爾可見海巡艦艇進出港,白色船身劃開海面,遠處有海鷗飛繞。抵達花蓮市北濱、南濱公園前,必須通過美崙溪上曙光橋,木橋意趣盎然,上了南濱的堤防道路,視野正前方是花蓮溪出海口,左前方的山頭即是海岸山脈起點。一百多年前,花蓮尚未建港,南濱是大船接駁處,漢人來後山開墾,就從這裡上岸。

雙鯉自行車道 12.31..jpg 

雙鯉自行車道。鄰近花蓮市的吉安鄉,為花蓮知名的花鄉,這兒遍布蘭園和花園,還有許多極具特色的鄉間民宿,單車騎在吉安鄉,就像是一趟花香民宿遊。而蜿蜒於車流量少的鄉村道路,踩騎行程不妨放慢,轉進台九丙公路,樟樹組成的行道樹一片青綠。

雙鯉自行車道 2.jpg 

長僅7公里餘的「白匏溪自行車道」,路線並不長,沿公路邊闢設,主要串接白匏溪,並可連接鯉魚潭自行車道。位於花蓮市南方20公里處的鯉魚潭,為花蓮溪和木瓜溪支流形成的堰塞湖。潭水為地底湧泉,湖水終年不涸而且清澈,為東部地區最大的內陸湖,冬日鯉魚山景倒映潭中,美麗而幽奇。

單車拜訪七星潭 12.31..jpg 

鯉魚潭南北寬達2公里,長約5公里的環潭公路,生態維護完整,湖岸山壁林木蒼翠,筆筒樹生長茂盛,將湖潭水景襯托得更加迷人青翠,公路全線平緩易行,腳踏車道利用湖岸公路闢建。夜燈下的鯉魚潭畔步道,則見石雕與水景相互輝映。

中橫雙層雲海 12.31..jpg 

中橫雙層雲海 引人入勝【摘要12.31.2009聯合報/田俊雄/花蓮】到合歡山除了賞雪之外,「雲海」也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另一絕景,在中橫公路海拔兩千五百多公尺高度,最近因寒流來襲,雲層豐厚,常會出現夾心餅般的雙層雲海,獨特景致引人入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