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摘要2010/12/25 聯合晚報】 ESPN數據專家霍林格,以他擅長的「攻防數據統計」計算出NBA近20年來最出色的「三巨頭」,2011年熱火韋德、詹姆斯、波許以26.7,超越1992年公牛三巨頭喬丹、皮彭、葛蘭特26.4,排名第一。

右起韋德、詹姆斯、波許 12.26..jpg 

右起韋德、詹姆斯、波許

 

霍林格這項統計數據沒有參考球隊目前戰績,而是以球員個人表現、所佔團隊比重、攻防失分、投籃命中率等數據,歸納出效率值。

在霍林格的統計排名中,今年球季最有效率的超級三人組排名依序是熱火、湖人和馬刺。湖人三人組是由布萊恩、加索、歐頓組成,馬刺三人組是吉諾比里、鄧肯、帕克

東區戰績第一的塞爾蒂克,三人組皮爾斯、賈奈特、朗多排名第四。但如果以超級四人組攻防數據進行統計,塞爾蒂克朗多、皮爾斯、艾倫+賈奈特,極可能是目前聯盟最有效率的四人組

雷霆三人組威斯特布魯克、杜蘭特、伊貝卡效率值與塞爾蒂克三巨頭並列第四。塞爾蒂克老三人組皮爾斯、賈奈特、艾倫排名聯盟第六。

熱火三巨頭排名第一的關鍵數據在兩個,第一是控制最佳失分壓制對手命中率,都是聯盟第一,第二是熱火戰績,最近14戰13勝,戰力火熱,勢不可擋。

霍林格也坦言,「三人組」只是籃球團隊中的一部分,一支球隊真正的戰力指標,還要把板凳深度、教練調度、戰術運用、臨場應變給加進去,尤其是籃球為團隊運動,這是一個需要至少9-10人輪換陣容的團隊,任何一支欠缺深度和陣容的球隊,都無法持續戰力,並且笑到最後。

排名聯盟前二的熱火三巨頭,聖誕節將與湖人三巨頭對壘,這場NBA聖誕大餐平均票價已經叫價到549美元,折合台幣約16500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