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安溪峽谷 2.jpg

【摘要12.26.2010 蘋果】探訪磅礡的峽谷,不一定要翻山越嶺、溯溪渡河,甚至遠渡重洋,在台中與苗栗邊界的大安溪,徒步10來分鐘就能看見峽谷風光。揮別大安溪峽谷動人的風光後,還可轉往台中的石岡登山尋幽,一探老樹風采。

  大安溪峽谷 12.26..jpg

大安溪為台中、苗栗的邊境界河,在921地震時受擠壓造成地層隆起,再加上河水經年累月侵蝕,刻劃出峽谷風光。探訪大安溪峽谷十分容易,徒步10來分鐘就能一揭神秘面紗,而且沿途還有雪泉生態池串場,婉約景色。

大安溪峽谷 3.jpg 

過了生態池後,廣袤的岩盤闖入眼簾;岩盤上布滿一道道像壺穴、像溝壑的凹痕,愈往裡去,河谷以壁立千仞的姿態出現,贏得此起彼落的驚嘆聲。

大安溪峽谷  4.jpg

由於大峽谷地質鬆軟,岩層易剝落,雨天、汛期時請勿前往,天晴時探訪,也請勿跨越封鎖線,以策安全。  

遊完大安溪峽谷不妨轉往石岡,再來一趟登山踏青。石岡登山步道有瘦身步道(又名情人坡步道)及挑夫步道,兩步道可與五福臨門神木(下圖)串成環狀路線,征完全程約1小時。

五福臨門神木.jpg

走在挑夫步道上,石岡的城市風景在眼裡躍動;而漫步瘦身步道上榆蔭交織,微風送涼,也別有風情。

開車:
◎瘦身步道、五福臨門、羅旺子生態農場:中山高接國道4號下豐原端,接台3線往東勢,於情人木橋可見瘦身步道入口;轉中93鄉道循五福臨門及樹之王指標,可見老樟樹及羅旺子農場。

◎綠森林休閒生活會館:台3線153公里處可見會館指標,循行可達。

◎大安溪峽谷:台3線過蘭勢大橋立即右轉摩天嶺,看到一長排攤販即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