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摘要2010/12/23 聯合晚報】NBA爵士隊以112:107客場擊敗灰狼隊,讓教頭史隆贏得生涯帶兵來到1211勝,取代「油頭教練」萊里1200勝,單獨成為NBA帶兵勝場數第三高的教頭。

爵士教頭史隆.jpg 

在他之前,有老尼爾森1335勝及威肯斯1332勝兩人。

馬刺10連勝 25勝3負領先全聯盟【2010/12/23 聯合晚報】馬刺吉諾布里及替補菜鳥球員尼爾,今天雙雙砍進22分,終場以109:103在主場打敗金塊隊,寫下該隊本季第二度兩位數連勝,前一次他們曾有過12連勝,目前以25勝3負的戰績,高居全聯盟首強。

原本今天要來抵抗馬刺隊的金塊主將安東尼,於賽前通知球隊因親人過世,而無法出席比賽,這讓金塊隊於今天少了一門火砲。

塞爾蒂克 拉出14連勝【摘要2010/12/23 聯合晚報】誰能抵擋NBA「綠衫軍」塞爾蒂克連勝氣勢,至今沒有答案?今天他們拉出本季最長14連勝

藉由射手艾倫全場22分演出,並在終場前5秒關鍵兩記罰球命中,「綠衫軍」今天即使是作客身分,終場仍以84:80擊敗76人隊,讓連勝延續下去。(下圖艾倫)

艾倫.jpg 

14連勝平了NBA史上第五長的紀錄,而該隊曾於2007-08球隊艾倫、皮爾斯、賈奈特「三巨頭」組軍首年,就曾有過19連勝的可怕戰績。

NBA滷蛋配玫瑰 公牛大殺76人奪近9戰第8勝〔摘要2010/12/22  李玟〕芝加哥公牛靠著「帶刺玫瑰」羅斯(Derrick Rose)、「滷蛋」丹恩(Luol Deng)與布瑟(Carlos Boozer)三人的聯手得60分貢獻。(下圖持球的是布瑟)

carlos-boozer布瑟.jpg 

最終還率隊狂殺121分,讓作客的費城76人籃框形同虛設,且還僅得到與團名相同的76分,讓公牛輕鬆以121比76大勝、搶下近9戰的第8場勝利。

Boozer與玫瑰聯手 公牛牴翻巫師 〔摘要2010/12/23 13:09林柏翔〕在Carlos Boozer與Derrick Rose聯手出擊,合力貢獻全隊6成以上得分的情況下,公牛以87比80力克巫師,在最近10場比賽中拿下9勝。

Boozer以實際行動表示,為什麼公牛會在今夏以高薪網羅他,此役上場將近46分鐘,幾乎打滿整場,出手18次命中11球,繳出30分10籃板的雙十績效,另傳出本季新高的7次助攻,全能的表現成為公牛獲勝的最大功臣。

因為在季外弄斷右手的關係,Boozer遲至12月時才歸隊,而公牛有了這位禁區好手的加持,整體表現也變得不一樣。在Boozer復出之後,公牛打出9勝3敗戰績,比起12月前的9勝6敗表現有明顯提升。

公牛總教練Tom Thibodeau在賽後稱讚Boozer表示:「他(Boozer)的表現真是太不可思議了,而他仍然在調整自己的狀態。」

Boozer雄霸禁區,玫瑰狀元也在一旁支援25分5籃板5助攻3火鍋,兩人聯手就包辦全隊6成以上的分數,而「蘇丹滷蛋」Luol Deng14分5籃板進帳,是除了兩人之外的第三得分箭頭。(下圖Luol Deng)

滷蛋deng.jpg 

此役兩隊到了第4節時都出現手感冷卻情況,公牛的得分僅以14比10小幅優於對手,而終場前1分鐘,公牛只以83比80領先,不過Boozer在此時跳出來,在比賽剩下35秒時接獲Rose的傳球,於籃下要到2分,讓巫師想反攻的難度增加不少。

日前躍升先發的Nick Young持續成為攻堅主力,貢獻全隊之冠的22分,而控衛Kirk Hinrich則是有19分9助攻5籃板的不俗演出。

公鹿突圍 湖人活該輸球〔摘要2010/12/23自由 陳筱琳〕公鹿因傷兵問題只剩9名「健康寶寶」,還要客場挑戰強悍的湖人,但鹿群靠著下半場精彩演出,及紫金一哥布蘭特提前退場之賜,98:79結束了湖人5連勝氣勢

公鹿人手捉襟見肘,交手前對湖人更是狂吞6連敗,但昨日他們未束手就擒,反以攻防有序的表現,讓東道主輸得心服口服,賽後湖人後衛費雪:「我們活該輸球。」

波伊斯金.jpg 

公鹿身高僅165公分的「小巨人」波伊金斯攻得本季最佳22分(上圖蹲低的球員是波伊金斯),搭配「鮭魚先生」沙蒙斯20分、澳洲籍中鋒柏格特15分、8籃板,公鹿在天使之城奔出雄壯步伐,防守上他們讓湖人下半場只拿33分,進攻上全隊命中率50.7%,勝過地主的45.5%。

圖片來源:

Daily dimecandistar.com奇摩運動nationalbasketblogassociation巴哈姆特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