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摘要12.22.2010 蘋果〕 宜蘭礁溪除了有珍貴的溫泉資源,而且得天獨厚擁有跑馬古道、五峰旗風景區、林美石盤古道,以及聖母登山步道等多條景色優美的健行路線。

聖母教堂5a.jpg   

聖母登山步道雖然難度稍高,景色卻出乎意料的美,泡湯前先來一段健行,徹底勞動筋骨,再泡個暖湯紓解疲憊,感覺只能用「超爽」來形容。

聖母登山步道.jpg 

聖母登山步道,因傳說聖母曾在此顯靈而得名;不過,遇上雨天,林相的蓊鬱原始,一路相隨的水瀑,仍教驚豔。

聖母登山步道2.jpg 

聖母登山步道由五峰旗瀑布區進入,前段為長3.7公里的產業道路,入口不久即可見白牆墨瓦圓塔狀建築及數幢同色調的瓦舍,看似東方建築,實則為天主教五峰旗聖母朝聖地,屋頂高大的十字架,聳立雲霧之中,格外引人注目。

聖母登山步道天主教教堂a.jpg 

產業道路由此緩緩爬升,一路林蔭遮蔽,可以想見夏日的清涼,但深秋雲霧輕攏,也別有一番風韻。

約1小時路程即可抵達登山步道口,由此攻頂,全長約1.63公里。入口有座小橋─通天橋,橋頭立著木材鏤刻的十字型步道指標,指標極具藝術感。

聖母登山步道4a.jpg 

更令人訝異的是,過橋後右轉,一片自然原始的林相已在眼前,山蘇密生林間,豐沛溪水隆隆作響,在巨石間形成疊瀑、湍流,步道起點就是高潮?!

五旗峰瀑布.jpg

拾階而上,過個彎,隨溪谷開闊地勢陡降,溪水成數道短瀑飛洩,遮蔽在參天林木下。林間深處雲霧飄忽,充滿原始氣息,景色更勝一籌。

聖母登山步道3a.jpg 

再往上走,只見九芎、大葉楠在這裡長得也特別高大,穿過簡易木橋、觀溪平台,一路往上攀升。即便雨天,仍不時狹道相逢登山客。海拔更高處的箭竹林景觀,終點的聖母山莊、開闊景致。

參考資料:宜蘭聖母古道—方寸之間Monad單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