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摘要12.21.2010 蘋果 廖柏璋〕塞爾提克的戰力確實深不可測,之前少了大歐尼爾(Shaq O’Neal)和小歐尼爾(Jermaine O’Neal)2大長人,他們照贏不誤,最近少了助攻王朗度(Rajon Rondo),他們還是一直贏。

昨塞爾提克以99比88擊敗溜馬,拿下本季NBA最高的13連勝。在塞爾提克這波13連勝期間,幾乎場場有不同英雄跳出,昨換皮爾斯(Paul Pierce)發飆,他拿下18分、12助攻、10籃板,演出生涯第6次大三元,也是睽違4年多再寫下大三元紀錄(下圖)。

皮爾斯再秀大三元12.21..jpg 

昨連射手艾倫(Ray Allen)都送出6次助攻,塞爾提克總教練李佛斯(Doc Rivers)說:「關鍵是要打團隊,只要球的流動夠順暢,助攻自然會出現。」

對於拿下大三元,皮爾斯說:「我很驕傲能變成更全面的球員,這也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。」

今年第13季打NBA的他,雖然平均18.5分比生涯22.4分下滑,但表現變得更全面更穩健,他本季命中率高達49.9%,比生涯平均的44.6%高出5個百分點,現在的他絕不浪投,有保握才會出手,昨皮爾斯投籃8次只有2球不進。

 

希爾奇幻旅程 回春猛砍30分〔摘要12.21.2010 蘋果〕年輕時因傷所苦的希爾,這幾年在太陽老來俏,愈來愈厲害,昨他拿下30分,是自從2005年2月28日後,5年來得分再度突破30大關,賽後希爾說:「總是要有人跳出來得分,在籃球場上,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。」

希爾(持球者)本季老來俏12.21..jpg 

希爾本季平均得分達14.9分,是最近5季以來最佳表現,命中率53.5%更是生涯16季以來新高,太陽總教練簡崔(Alvin Gentry)以內容在描敘主角愈活愈年輕的電影《班傑明的奇幻旅程》來形容希爾,他說:「今年的希爾屢創驚奇,以他的表現,夠格入選明星賽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