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摘要12.19.2010 蘋果 黎建忠〕懷抱夢想,挑戰南極100公里超級馬拉松的「台灣夢想鬥士」陳彥博,昨凌晨在-18℃的冰天雪地裡,以15小時15分58秒完成壯舉,在4位完賽選手中排名第2。

陳彥博北極超馬成功12.19..jpg

他是賽史7屆以來首位亞洲人完賽,而他繼今年4月成功挑戰北極馬拉松後,9個月內又征服南極大陸,更是亞洲超級馬拉松賽史第1人。 

人在台灣的陳媽媽得知比賽順利,第一時間最想對兒子說:「彥博,你很棒很厲害,名次怎樣都不重要,能平安完成目標就好。」陳爸爸則透露:「家中3個小孩,彥博排老么,從小膽子最小,沒想到長大後最敢衝。」陳彥博預計26日凱旋歸來。

因南極氣候多變,比賽直到前天上午9時30分才開跑,比賽過程中最低溫約-18℃,「高溫」也僅-8℃,但所幸風勢「僅」像是輕度颱風,讓比賽得以順利完成。

包括陳彥博在內共有4男1女參賽,但來自羅馬尼亞的男選手魯索(Andrei Rosu)未完賽,最後由巴西好手馮西卡(Bernardo Fonseca)以創賽史最佳紀錄的12小時41分52秒奪冠。

南極馬拉松賽舉辦第7屆,但去年沒有100公里超級馬拉松,過去7年來,只有20人完成南極超馬壯舉,其中3人為女性,陳彥博今年的成績在歷屆可排名第8。包括陳彥博在內的5名選手在比賽結束後,立刻搭主辦單位安排的專機,約經7小時飛行返回智利休息。

陳彥博去年12月挑戰喜馬拉雅山馬拉松賽成功後,訂出「578計劃」,就是在5年內跑完7大洲的8項馬拉松賽,擠進全球只有46人的「馬拉松大滿貫俱樂部」(Marathon Grand Slam Club)。

這次成功征服南極馬拉松賽後,陳彥博在8項賽事已完成3項,下個目標將是明年3月在澳洲藍山(Blue Mountains)舉行的45公里山路越野馬拉松賽

看著彥博如此執著於超馬,陳媽媽坦言,她確實有一段很長的掙扎矛盾期,「大概從彥博決定要去挑戰北極的前半年,我們就開始發生爭吵,天下父母心,誰會希望自己的小孩去這麼危險的地方,

當然想說彥博快點把研究所念完,好好找份工作安定下來,雖然夢想很偉大,但總會擔心發生意外,我記得他4月去北極的時候,到機場送機,我們都還在吵。」

後來陳媽媽上網去看彥博的部落格,發現兒子的內心世界多采多姿,也更了解超馬的意義,漸漸地以鼓勵代替爭吵,連陳爸爸也堅定地告訴彥博:「人生不要留白,尤其這些地方,大多數人一輩子都去不了,也算是一種福份。」

陳彥博小檔案:

身高:172公分  體重:65公斤  年齡:24歲
學歷:國立體育大學教練研究所2年級
興趣:長跑、溜冰、圖片設計、影片剪接
家庭:未婚,無女友
重要成績
.2005年福岡馬拉松第1名
.2008年北極大挑戰600公里第3名(隊友林義傑、劉柏園)
.2009年喜馬拉雅山160公里分站超馬賽第4名
.2010年北極馬拉松第3名

參考資料:尼采啟迪14 還有許多值得探險、驚奇的世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