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黃及人/中國時報2010.12.17摘要〕    錄影重播的結果,決定塞爾提克維持連勝,以及尼克空歡喜一場!

史陶德邁爾槍響同時的三分命中,經裁判重看畫面後確定不算,尼克無奈以116比118敗北,中止8連勝,也讓塞隊帶著11連勝離去。

    史陶德邁爾攻下全場最高39分,外加10籃板、3火鍋,雖敗猶榮,「我們絕對得到自我尊重,我敢打賭現在塞爾提克也會尊重我們,我們不好欺負,每晚都會準備好,塞爾提克很清楚這點。」

    皮爾斯替塞爾提克貢獻32分、10籃板與4助攻,含最後0.4秒致勝跳投。但也被史陶德邁爾的大號三分球嚇出一身冷汗!直到裁判宣布時間走完時球還留在小史手上,皮爾斯的情緒才隨之放鬆。

    「尼克這場比賽打太好,就算輸球也不能責怪他們,我真的以為史陶德邁爾那球進了算,」皮爾斯說,「我幾乎呆在場中1分鐘,特別是經歷一番苦戰後,我很高興可搶下勝利。」

    等不及裁判宣判,拿下26分的雷艾倫跑到紀錄台跟裁判一起看重播,更篤定判決是對的,「要不是皮爾斯最後一擊,把比賽時間幾乎耗盡,如果他們還有0.8或0.9秒可出手,我想結局就不一樣。」

    塞爾提克拿下20勝4敗的東區最佳戰績,也是總教練瑞弗斯領軍以來的第300勝。

    換成騎士造訪邁阿密,小皇帝選擇少說多做!韋德攻下28分,含第4節17分,詹姆斯21分、13籃板及5助攻,波許16分,熱火以101比95強壓騎士,10連勝入袋。

    塞爾蒂克12連勝 平本季最長紀錄【摘要2010/12/17 聯合晚報】沒有朗多,也不需要大小歐尼爾,波士頓塞爾蒂克在主場輕鬆打,102:90擊敗亞特蘭大老鷹,取得12連勝,追平小牛、馬刺在本季創下的最多連勝紀錄。

塞爾蒂克前鋒賈奈特17分、14籃板,皮爾斯15分、10助攻,艾倫和戴維斯各添18分,綠衫軍不費吹灰之力,展現強大實力。

老鷹在失去攻防核心後衛喬強森後,戰力起伏不一,前鋒威廉斯攻下全隊最高的26分,後衛提古18分。

塞爾蒂克整個開季都不斷受到傷病影響,歐尼爾連續四場缺陣,朗多拉傷也要休養一周左右,灌籃王羅賓森取代朗多先發,打得相當開心,羅賓森得到充分發揮的自由空間,他上場41分鐘,攻下14分、5助攻、3抄截,但也有6次失誤。

零秒絕殺 吉諾比利 皮爾斯 拒絕老化〔摘要12.17.2010 蘋果 廖柏璋〕一般NBA鋒衛球員巔峰期在30歲左右,但吉諾比利皮爾斯這兩名33歲的老將,表現比上季出色,昨不約而同在零秒階段致勝一擊,用絕殺拒絕老化。

吉諾比利這幾年飽受傷痛困擾,出賽場次和上場時間都愈來愈少,但讓人意外的是本季吉諾比利成績不退反進,平均20.2分還寫下生涯9年來新高,昨更展現關鍵時刻主宰能力,包辦馬刺最後6分,在槍響同時還投進致勝絕殺,助馬刺以92比90宰公鹿。

吉諾比利這記絕殺難度極高,他從3分線外切入,受到對手嚴密防守,但吉諾比利用「青蛙跳」移位一大步擺脫防守,再拔起跳投,他賽後笑說:「這種出手方式命中率不高,大部分時候不會進。」

不過公鹿總教練史凱斯(Scott Skiles)說:「我們看了5次重播,這球絕對是走步違例。」

至於塞爾提克的皮爾斯,年輕時得分能力強,但常浪投,導致命中率不高,這幾年他年紀愈大愈聰明,不但命中率提升到5成,關鍵時刻把握性也愈高,昨終場前0.4秒他好整以暇以招牌急停跳投砍進最後一擊,助塞隊以118比116勝尼克,拿下11連勝。

皮爾斯投進這球後,史陶德邁爾(Amare Stoudemire)也趕在槍響時投進大號3分,但裁判看錄影帶後發現出手時比賽已結束,球進不算,尼克8連勝喊停。

史陶德邁爾進帳39分,已連9場得分破30,且命中率超過5成,超越喬丹(Michael Jordan)的連8場,在NBA史上僅次於歐尼爾(Shaq O’Neal)的連11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