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涂志豪/工商時報2010.12.16摘要〕近期利用USB 3.0隨身碟下載影片租片機商Flix on Stix竄紅,意外炒熱了USB 3.0新應用。

Flix on Stix擁有二十世紀福斯授權,下載一片高畫質DVD只要70秒,且租片3天只收1美元,租片時限到期後檔案會自動消除,省去消費者歸還DVD的不便。

    USB 3.0頻寬高達每秒5Gb,下載一片DVD影片只需11秒,下載一片27GB的高畫質DVD也僅需70秒時間,所以USB 3.0已經被租片業者視為進軍「數位下載(digital download)」市場的最佳利器。

    Flix on Stix租片機得以爆紅,原因之一是租片價格便宜,租片3天只收1美元,12天只收4美元。原因之二就是下載的影片檔案經過特殊編程,租片時間到了若沒續租,檔案會自動消除,所以,消費者不僅沒有延遲還片的罰金,也不必像租DVD一樣,需要回到原租片處還片。

    Flix on Stix租片機,預計在明年第1季底,在全美各大賣場、飯店、學校、便利商店等地,建置2萬台租片機據點,因為是採用檔案下載方式,所以也不會出現庫存不足而租不到影片問題。

    由於現在家中的機上盒或光碟機早已內建USB接口,所以影片可以透過相關系統在電視上播放,或者利用電腦觀看。

而明年各家電視廠力拱的智慧電視,已開始規劃支援USB 3.0,英特爾及超微明年也直接支援USB 3.0,因此市場十分看好Flix on Stix帶動USB 3.0租片龐大商機。

    包括睿思、金士頓等業者均看好USB 3.0隨身碟租片機新應用,不僅能快速帶動智慧電視、機上盒、電腦等支援USB 3.0,讓智原、鈺創等主機端(host)控制晶片廠得以擴大出貨量;

也能刺激出金士頓、威剛、創見等模組廠的高容量USB 3.0隨身碟銷售,並同步拉抬創惟、安國、群聯等裝置端(device)控制晶片出貨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