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摘要12.14.2010自由龍柏安〕血管爆裂、青光眼導致左眼失明的林昕緯,右眼視力也退化至0.02,但靠著後天苦練和樂觀態度,在泳池裡找到人生新方向。

這位年僅18歲的泳者,昨天在2010亞洲帕拉林匹克運動會S13級男子100公尺自由式決賽,以59秒94打破亞洲紀錄,為台灣代表團拿下第一金。

從小由母親獨力扶養的林昕緯,國小二年級開始練游泳,當初以「練身體」為目的的他,恐怕沒想過有朝一日,能成為亞洲池畔王者。

林昕緯昨在S13級第二組的第七水道,下水前,第一組來自哈薩克的阿肯麥多夫,才以1分03秒50刷新由馬來西亞選手所保持的1分08秒55亞洲紀錄,但剛樹立的里程碑,不到5分鐘,就被林昕緯大幅改寫。

林昕緯跳水的反應時間為0.90秒,在5名同組參賽選手中排名倒數第二,但靠著優異水感和爆發力,游完50公尺卻已大幅領先對手,最終以59秒94觸壁完賽,不僅比同組第二的泰國選手快了3秒多,也把亞洲障礙向前推進3秒半

4年前林昕緯就已是亞帕運的游泳國手,當年「雙銀」的他,為了爭取佳績,每天都接受魔鬼訓練,並堅持和同學一起晚自習,這種堅毅不拔的精神,讓他在去年5月獲頒總統教育獎。

參考資料:智慧學啟迪112 通往成功的道路有多漫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