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龜吼2.jpg 

〔摘要TVBS2010/12/11〕日前內政部營建署舉辦「最美海岸線」的票選活動,其中台北縣萬里鄉的龜吼路段,綿延3公里的海岸公路,有多處海岸景點,並以地貌景觀和自然特色,拿下最佳維納斯海岸線的第一名;

龜吼1.jpg 

龜吼3.jpg 

特殊的海岸地形,在台北縣萬里的龜吼景觀公路觀日(上圖),這裡由於沒有經過人為開發,保有自然景觀,讓它拿下海岸維納斯的第一名,是最美的海岸線;

蘭嶼1.jpg 

蘭嶼2.jpg 

而在台東的蘭嶼,豐富的海洋生態,形形色色的珊瑚礁,以及獨具特色的人文部落,讓它拿下第二名(上圖)。

出風鼻1.jpg 

出風鼻2.jpg 

出風鼻3.jpg 

不遑多讓的,還有位在具有熱帶生態景觀的屏東出風鼻段,特有的熱帶海岸風貌,還有特殊的層狀砂岩,海浪侵蝕、風化的特殊地貌,讓人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坐穩第三名最美海岸線寶座(上圖)。

芹壁部落1.jpg 

芹壁部落2.jpg 

芹壁部落3.jpg 

在離島的馬祖連江縣北竿的芹壁部落,由於位在歷史重要文化意義的地帶,加上有特有的聚落生活景觀,讓它擠身前5名,來到這裡,就能感受到濃濃的人文情懷(上圖)。

清水斷崖1.jpg 

清水斷崖2.jpg 

清水斷崖3.jpg 

東海岸的美麗風景當然不缺席,花蓮的清水斷崖,壯麗的海洋景觀讓人嘆為觀止(上圖);宜蘭的龜山島儘管開放觀光,讓遊客登島,但依舊注重島上的生態保育,兼顧休閒又保有自然生態景觀(下圖)。

 龜山島.jpg

這些美麗的海岸線透過全民票選、專家評選,脫穎而出,也讓人見識到台灣海岸線,豐富多變的特殊風情。

圖片來源:背包客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