權貴休閒81

【摘要2010/12/11 聯合報高堂堯】高齡80歲、有「水稻博士」美譽的前桃園和台中農改場場長張學琨,昨起在台灣民俗館展出他的100幅繪畫作品,展期至明年元月6日;他表示希望藉由畫展推廣「稻米文化復興運動」。

張學琨年輕時因台灣經濟未興、普遍缺糧,立志學農,過去不但以台中為中心,成功將機械化栽培和灌溉技術推廣至全台,還代表國家前往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傳授種稻秘訣,有關水稻的研究著作更是豐富。

張學琨的畫作過去幾年已先後在台中、雲林及苗栗巡展多次,作品形式包括國畫、油畫、膠彩、粉彩,主題也很多元,包括農村風貌、名人肖像等;

他表示68歲退休後才開始學畫,但作畫只是興趣,真正志業仍是水稻和農業研究,辦畫展目的是想趁機教育民眾,喚醒國人重視稻米代表的傳統價值。

張學琨說,希望以作畫為起點,透過義賣籌款,宣導稻米對經濟穩定、環境保育、健康提升、生活安定和親情維繫的功效。

參考資料:歌德啟迪30 幸福的雙眼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