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摘要12.9.2010蘋果 施寄青〕美國康乃爾大學社會學孟許研究顯示,男人之所以「偷腥」,可能是男性意識受到威脅,藉出軌恢復雄風

孟許一定沒聽過中國的俗諺「飽暖思淫慾」。男人要偷腥什麼理由都有,如果照孟許的結論,那麼台灣那些三妻四妾的大老闆,都是因為男性意識受威脅才搞女人嗎?包括去世的經營之神王永慶?這種結論諒誰也不接受。

婚姻,決非大家認定的兩人相愛,永結秦晉之好;正好相反,從結婚的第一天開始,便是一場永遠的無形的權力角力,直到離婚或死亡為止,有些角力還延伸到離婚和一方死亡之後。

結婚雙方有如坐翹翹板,大家輪流一高一低,遊戲可以玩久點;若一方永遠在低處,另一方永遠在高處,怎能玩下去呢?

婚姻中,女人若是仰賴的一方,偏那男人會賺錢或出身豪門,不偷腥者幾兮?反之男人吃軟飯,又不懂體貼侍候,不被老婆幹掉者幾兮?

在婚姻中是弱者,無論男女,被棄的比率自然高。誰願意養寄生蟲?除非是前世冤親債主,這世擺脫不掉。

要維持婚姻,物質條件固然重要,但精神條件更重要。兩人要有共同的志趣,宗教信仰、社會關懷、價值觀與道德觀,教育程度相當,雙方都有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,否則還是會勞燕分飛途。

所有教人如何維持婚姻的書只能當參考,不能當圭皋,每人緣分不同,如何照表操課?唯一可奉行的原則是寧可好聚好散,不要死纏爛打

參考資料:

智慧學啟迪53 英國的領袖(十五)

智慧學啟迪78 罪禍的根源

巴爾札克啟迪34 如何自掘墳墓

佛洛姆啟迪31 工業社會的愛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