〔摘要12.7.2010 蘋果 陳嘉恩、陳如嬌〕家住台北縣的陳美秀(五十歲)出身貧戶家庭,現在是月入不到兩萬元、需撫養兩個子女的單親媽媽。

但她二十年來每月資助世界展望會貧童,就算窮到只能和子女同吃一個三十元便當,也從未放棄,每月至少捐一千元,二十年來捐款逾24萬元。「平凡中的偉大」,值得社會大眾學習。

台灣世界展望會為推廣資助兒童計劃,昨對外分享出身貧窮、擔任資助人二十年的單親媽媽陳美秀的故事,呼籲更多人幫助國內外貧童。不過陳美秀昨謙稱自己做的事情沒什麼,不願出面拍照,僅接受電話訪問

陳美秀九歲喪父,寡母為扶養她和妹妹,編簍子、下田,什麼都做,但家中仍窮到連拜祖先都要去隔壁向鄰居借稀飯來拜,她十三歲開始到紡織廠做女工,每天工作逾十二小時,十六歲母親去世後,和妹妹過著靠口糧、開水、泡麵過三餐的生活。

陳美秀說,小時日子不好過,知道餓肚子的痛苦,也很遺憾沒有多讀一點書,「所以二十年前在工廠工作時,聽到廣播傳來台灣世界展望會召募資助人時,就決定要幫助貧童,讓別的孩子不要經歷這樣的痛苦。」

當時每月薪資只有六、七千元的陳美秀,每月就捐出一千元去資助世展會貧童,她說:「能幫助人是一件快樂的事情,讓我很有成就感!」這二十年來她做過清潔工、洗衣店員,還得靠兼差養家,但她卻從未停止資助貧童,甚至過年時還會多給貧童紅包。

七年前丈夫因經商失敗還欠下賭債,使家中房子被法拍,陳美秀最後決定獨自撫養兩個小孩,最窮時曾和子女共享一個三十元的便當。

陳美秀的女兒現在讀大學,兒子剛退伍才找到工作,她現靠打零工每月掙不到兩萬元養家。陳美秀說,因為自己只有小學畢業,連在工廠當作業員,都被嫌看不懂英文字母。「因此就算我的生活艱苦,也要讓世界上另一個貧困孩子受教育。」

李鈞震:為善不欲人知,是真正的美德。

參考資料:

真有錢 陳鴻源擁465筆土地

藍軍皆權貴 馬蕭億起入列

不捨棄黨產 得不到尊敬

黨產還民 綠要馬兌現承諾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